新浪财经

“双11”股票也打折 聪明外资买买买

财富动力网

关注

原标题:“双11”股票也打折 聪明外资买买买

本报讯 今年的“双11”,A股也时髦了一把,两市逾九成的公司股价当天都打折出售。分析认为,虽然短期出现的通胀波动,会对市场的情绪产生一些负面影响;但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本月末将迎来MSCI最大规模扩容,下蹲或是为了跳得更远。

A股“双11”也打折

11月11日是每年一度的电商大促销节,今年的“双11”,A股也加入到打折促销的行列。据统计,当天在交易的3701家A股公司中,3361家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换言之,今年的“双11”两市有逾九成的公司股价打折出售。

光大证券指出,10月CPI超市场预期,在经济下行背景下所构成的滞胀局面是压制市场上行的根本原因。不过,光大证券也坦言,对滞胀无需过忧,在“紧信用”基础上,通过MLF降息引导LPR降息,即“松货币”来支撑“宽财政”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而且明年初通胀大概率回落,压制因素有望解除。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随着通胀的上行,潜在利好风险偏好因素有所缺失,市场仍难有大行情,当前通胀数据出现一些负面变化,下行的压力已经明确有所累积且开始有所释放。不过考虑到外资流入的对冲,市场并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四季度整体股票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不至于快速下行,但是短期出现的通胀波动对市场情绪产生一些负面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抛开CPI的影响,对于新出台的政策市场上也有着不同的解读。如再融资政策的松绑,短期来看,再融资松绑将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利好创业板公司和券商股;中长期来看,上市公司再融资难度大大降低、解禁锁定期变短,但同时也会给资本市场资金端造成一定的扰动。

在海富通中小盘基金经理范庭芳看来,未来通胀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滞胀风险上升,经济下行压力犹存,无风险利率下行空间受阻,压制了整体的风险偏好。但近期MSCI大规模扩容、证监会全面松绑资本市场再融资要求,以及扩大股指期权试点范围等一系列资本市场改革稳步推进,短期都有望为市场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同时也有利于股市中长期的健康发展。

下蹲或是为了跳得更远

从盘面来看,虽然各大指数走势低迷,但个股活跃度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回升。业内人士认为,11月市场积极因素较多,月底将迎来MSCI单次最大规模扩容,国内降息周期开启的进一步确立,年底市场有望震荡向上。市场近两个交易日调整属于上涨途中回调的概率较大,短期指数下跌空间有限,回调是逢低布局良机。

国泰君安认为,下蹲或是为了跳得更远。投资顾问保鹏程表示,短期CPI数据过快上涨可能制约货币政策宽松空间,不过此前央行MLF降息已表明政策态度,目前稳增长或是首要目标,政策可能适度提高通货膨胀的容忍度,并且CPI明年初大概率回落,压制因素将解除。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本月末将迎来MSCI最大规模扩容,当前市场仍然是底部配置期,建议耐心持仓。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市场从“通胀与外资流入角力”进入“通胀与外资流入/资本市场改革政策角力”的阶段,但由于通胀短期快速走强,导致原有平衡偏向于略压制市场的方向。但考虑到前期市场对通胀走势的预期比较充分,另外,外资持续流入的趋势没有发生改变,市场短期略有压力但相对有限。

MSCI年内第三次提升A股纳入比例将在本月26日盘后生效。上投摩根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黄栋认为,随着未来纳入的不断深入,A股将成为新兴市场中的主力成员。摩根资产管理贝塔策略亚太区主管司马非表示,指数纳入因子的不断提升印证了中国在岸资产在全球投资组合中占比的提升。中国可交易的债券和股票规模已大到不可忽视,分别增长到了13.7和7.9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市场。

据预测,到2020年3月,MSCI和富时罗素“纳A”预计会带来270亿美元的被动投资资金,而包含主动投资在内的资金流入将达到1500-2000亿美元。海外投资者目前持有约3%的A股,相较于A股在全球股票市场中高达12%的占比,这是一种巨大的不匹配。A股正成为全球投资组合中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中国金融市场持续开放,预计未来数年会有更多资金流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