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大跌背后:北上资金连续13日净扫货 这些股受青睐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A股大跌背后:北上资金连续13日净扫货 这些股票最受青睐

来源:e公司官微 证券时报 毛军

周一,是第11个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各行各业均大幅降价营销。A股市场也大幅下挫“降价促销”,各主要股指均下跌超1.5%以上。逾250只个股折扣在“95折”以上(跌幅超5%),杭可科技以近“8.5折”领衔,逾10只个股“9折甩卖”(跌停)。

在A股“降价”之际,北上资金堪称第一“剁手党”,周一扫货6.7亿元,这已是北上资金连续第13个交易日净买入,11月以来仅7个交易日就净买入超216.72亿元。分市场来看,北上资金略微偏爱深市成长股,周一沪股通净卖出0.6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7.31亿元。11月以来沪股通净买入94.9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21.75亿元。

北向资金连续13日净买入

北向资金周一买卖活跃个股一览

哪些“股票”打折最多?

杭可科技10日晚间公告,目前公司对比克动力的应收账款余额合计1.06亿元。鉴于当前存在的回款风险,公司目前已对该部分应收账款补充计提坏账准备2220.4万元,补充计提后相关坏账准备为3421.07万元,综合计提比例达到32.19%,如比克动力的应收账款无法全部或部分收回,公司将对该部分款项全额或部分计提坏账准备。另外,公司尚有与比克动力合同执行相关的存货余额合计3022.69万元。

受此利空影响,周一杭可科技低开逾10%,盘中一度跳水,最终以跌14.87%报收。杭可科技自8月摸高80.18元以来,一路阴跌,至周一收盘32.62元,期间跌去逾59%。

近期“折价”最猛的个股无疑是派思股份,在10月中下旬小幅阴跌之后,近期加大“降价力度”连续5个跌停板,成交量也由之前平均300万股左右,急剧放大至周一逾5000万股,增加10余倍。

融资客成为派思股份主要卖家,近期连续5个交易日融资余额减少,由1.4亿元降至9615万元,其中上周五一日就净卖出3770万元。

其实派思股份在今年绝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处于上涨趋势中,从2月约12元附近起步,股价一路震荡上行,于10月15日创出33.5元的高点,期间最大涨幅超过170%。自10月31日,派思股份披露2019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由盈转亏6622万元后,股价开始大幅下挫。从高点至周一收盘15.65元,跌幅逾53%,相当于“4.7折”。

11月减持公告大增

双十一是销售的旺季,也是供给的旺季。据Wind数据统计,11月以来,仅仅1个多星期,上市公司就公布了多达377条减持相关的公告,超过整个10月约750条一半以上。

华昌化工上周末公告控股股东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公告的同时,又公布了新的控股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占公司总股本31.78%的控股股东华纳投资计划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905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的股份。

周一华昌化工跳空低开破位下跌7.99%,跌破了除权以来横盘近半年箱体的下沿,股价创3月以来新低(复权)。华昌化工与派思股份一样,上半年堪称大牛股,股价由年初的5元附近,最高涨至16.58元,期间上涨逾231%。

融资客也是华昌化工卖出的主力之一,融资余额由2.26亿元的高点,减仓至目前1.31亿元,净卖出了近1亿元。自高点跌至周一收盘,期间华昌化工累计下跌逾45%,相当于“5.5折”。

虽然减持者占主流,但近期也有少数大股东增持抢筹。11月以来,上市公司共发布了近40条与增持股份相关的公告。

上周末南风股份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南海控股自10月22日至11月08日期间,通过深交所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815.66万股,增持股数占公司总股本的1.70%。

周一南风股份高开逾2%,稍微震荡后,约在9点32分左右放量拉升,仅1分多钟,就直线拉至涨停,令没抢到筹码的A股“剁手党”们后悔不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