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智库调查:八成全球投资者拟增持中国投资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英智库调查:八成全球投资者拟增持中国投资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会聪】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中国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和经贸摩擦挑战下,全球投资者对在华投资的需求仍然强劲,80%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在“未来12个月内”(该调查是在8月和9月进行的——编者注)增持中国投资,仅4%的人计划减少对中国投资。

据英国《金融时报》11日报道,这一调查是英国经济学人智库受环球资产管理公司景顺委托开展的,景顺掌管着1.1万亿美元资金。

英国路透社称,这份11日发布的报告名为《中国投资定位》,访问了包括北美、亚太、欧洲、中东、非洲地区在内的411名资产所有人及专业投资者。他们管理的资产规模从5亿美元至超过100亿美元不等。

景顺目前管理大约720亿美元与中国有关的基金。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弗拉纳根表示,这一结果“出人预料”的调查是在今年8月和9月进行的,当时贸易战前景比现在更不明朗,在预想中,人们对中国投资的情绪应该更负面。“坦白地说,他们对中国投资的高昂兴趣超出我的预期。”弗拉纳根说。

调查显示,近90%的受访者对中国有“专门的投资配置”,即只针对中国的、并非是对更广泛的地区或新兴市场等其他类别的投资。投资配置包括通过管理基金、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或者通过其他投资工具对股票、固定收益或另类资产进行具体配置。在其他没有对中国有专门投资配置的10%受访者中,约2/3表示仍然会通过全球、亚洲或新兴市场货币篮子投资中国。

调查显示,股票是最受机构投资者欢迎的资产类别,超过2/3的投资者直接配置中国A股在岸股票市场(北美高达82%)。

拥有对中国专门投资配置的受访者为其配置设置了投资组合多元化、为内部团队获取经验、寻求超额回报等多个目标,77%表示目标已经实现,21%表示言之过早。

另外,近3/4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在未来一年内会更好,2/3受访者表示,全球经济状况将好于当前。

弗拉纳根表示:“中国经济的蓬勃增长和持续致力于放宽市场准入,对国内及全球投资者而言,是一个重要且愈来愈具吸引力的机会。”《金融时报》称,景顺本身正计划提升其与长城证券开展的一个合资项目中的股权,从49%增至占据多数股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