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长江证券总裁邓晖拟履新东吴基金总经理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11月11日,上海金融圈又有一则颇受关注的人事变动信息,传原长江证券总裁邓晖拟出任东吴基金总经理,而东吴基金现任总经理王炯将离职。记者随后从业内多方人士处了解,此事基本属实。

邓晖其人,在证券行业中具有较高知名度,作为证券行业一员老将,公开的行业经历已近30年,他两度效力长江证券,累计长达16年。

从其个人履历来看,自1991年长江证券成立之初,邓晖就作为第一批员工加盟。此后10年,一直为长江证券效力,一路升至董事、副总裁等职,2001年,第一次从长江证券离开。不过时隔两年,2013年,已是齐鲁证券(现更名为“中泰证券”)总裁的邓晖受邀再次回归长江证券,当时任职监事长,直至2015年3月底,被正式聘为长江证券总裁。

又一次变动发生在2017年12月底,长江证券突然公告,邓晖已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总裁职务。接着不久,他又先后辞去了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江证券董事兼副董事长的职务。去年11月27日,邓晖“回归”长江证券监事长。

事实上,从2017年底开始的职务变动,并不难预见邓晖的这次离职选择。今年11月1日,在长江证券公告了宋望明当选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监事长后,邓晖在长江证券高管群也发布了217字的辞别信,称自己因个人原因递交辞呈,正式作别。

如今,邓晖将从券商行业转而投身公募基金,能够游刃有余还是水土不服,尚需看其履新后的情况。东吴基金成立于2004年,距今也有15年时间,但这些年来,该公司并没有在行业中一直表现平平。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东吴基金非货币类管理规模74.42亿元,在行业中位居第87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