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能建布局海外 14亿美元印尼电厂项目完成试运行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中国能建布局海外 14亿美元印尼电厂项目完成试运行 

新京报讯(记者 朱玥怡)中国能建11月11日发布消息称,其承建的印尼芝拉扎电厂三期1×100万千瓦机组完成168小时试运行。

当地时间11月8日23时58分,由中国能建西南院勘察设计、浙江火电承担主体设备安装及调试任务的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芝拉扎电厂三期1×100万千瓦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机组试运行期间,各系统运行状态平稳,满负荷情况下,汽机各项参数保持良好状态,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优良标准。

据悉,芝拉扎电厂总装机容量达226万千瓦,三期工程为1台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是印尼3500万千瓦电站项目之一、印尼首台百万千瓦机组,总投资约14亿美元。该机组是我国出口境外第一台投入商业运行的百万千瓦火电机组,全部采用中国电站设备和标准,是中国技术和标准走向世界的成功典范。

近年来,中国能建加速海外扩张。目前,中国能建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00多个分支机构,业务分布境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ENR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国际工程设计公司225强、全球承包商250强和国际承包商250强排名位居前列。

除了火电之外,中国能建在海外也展开新能源布局。

就在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以下简称“葛洲坝国际公司”)与老挝王氏投资有限公司在老挝首都万象,签署阿速坡300兆瓦光伏项目EPC合同,合同金额约为4.5亿美元。该项目是目前老挝最大的光伏电站。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葛洲坝国际公司累计中标境外新能源项目达1800兆瓦,包括希腊、巴林、越南、津巴布韦、老挝、埃及、沙特等多个国家,涉及光伏、光热、风电等多个领域。

新京报记者 朱玥怡

编辑 赵泽  校对 张彦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