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引导资金进股市,新规后新基金最快一周获批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投基摸狗

说了:债券基金会受到限制,权益类基金供给会加快,各类投资者想通过公募基金进入股市,更加方便。

比如当时流传出来的图片里面第7条写了: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含指数、ETF)不受限制,随时上报,一个月之内获批。

这个绝对是提速了,因为新规以前,公募基金普遍需要一两个月获批,拖个三四个月也不是新闻。

但是我最近看了看:十月中下旬改革开始以后,基金审批速度那是真快了,一个月之内获批不是新闻,甚至有基金一个周就能获批。

我下载了网站公示的公募基金审批情况表,看了一下截止11月1日的情况:

1、获批数量新高

10月份获批公募基金137只,创了2019年年内新高,监管层意图引导资金通过公募基金进入股市的意图很明显:大家要注意10月有国庆长假,工作时间可以说比其他月份少1个周,要不是少1个周,我觉得证监会批准150只基金并非困难。

又比如今年春节所在2月份(今年大年初一是2月5日),基本上工作日也少一个周,只批了不到30只(26只)基金。

2、获批速度加快

因为新规是10月开始的,我专门看了看10月上报的基金获批情况,10月份当月上报当月就获批的基金有8只,基本上基金公司上报新基金以后,十来天就能获批。

而突出典型就是截图第一列的华安基金优质生活混合型基金,长假以后第一天10月8日(周二)上报,11日受理,14日(下一周一)获批,一个周就获批,堪称神速。

我顺手看了一下华安基金的审批情况,本来平淡无奇,但是最后一个基金有点意思了:法国CAC4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QDII),6月底上报,一直没有获得受理,在10月30日也获得受理,我个人估计也可能是受益于新规。

这就有点意思了,华安出了DAX30指数ETF,这次又搞了CAC40指数把法国给覆盖了,华安基本上要搞全了欧洲大国的指数,华安之前好像还签约了欧洲斯托克指数和伦敦富时指数的中国内地授权,那么华安布局欧洲的意图很明显。

但是我有点好奇一个问题:为什么华安一直没出伦敦富时指数的ETF,难道是因为担心“脱欧”风险带来剧烈市场波动,还是别的,这个我有点好奇了。

总结:

1、对于投资者来说,基金供给加快,选择更多,投资者还是要精选基金,我还是建议按照“蓝筹多,成长少,国内多,国外少,权益多,固收少”的原则配置基金。

注意:国内基金在国外(或者说大陆以外)地区发行的股票、ADR、债券等等也是我说的“国内”,毕竟它们还是在中国经营发展。

2、基金供给加快,也有监管层对股市的爱护在里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