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850亿英镑!伦敦二季度人民币日均交易量创历史新高

新华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伦敦金融城和中国人民银行欧洲代表处11日联合发布的最新一期《伦敦人民币业务季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伦敦人民币日均交易量创历史新高。

报告显示,第二季度,伦敦人民币日均交易量达850亿英镑(1英镑约合8.97元人民币),较第一季度增长近10%,同比增幅超20%。

报告还显示,今年6月至8月,英国官方选定的人民币清算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伦敦分行日均人民币清算量达439.7亿元,环比增长18.4%。自2014年6月启动清算业务以来,建行伦敦分行累计人民币清算量已突破40万亿元。

目前,伦敦是世界第一大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和全球第二大人民币离岸清算中心。

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孟珂琳表示,长期以来,英国一直是全球外汇市场的领导者,作为人民币的主要(海外)交易中心,伦敦的人民币流通水平远超其他(中国以外)金融中心,期待看到未来这种趋势能够持续下去。

中国人民银行欧洲代表处首席代表金玫说,本期报告还探讨了人民币债券作为伦敦市场合格担保品的影响和面临的挑战,而推动人民币债券成为英国市场普遍接纳的合格担保品是今年6月举行的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成果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