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威集团,正在努力“拒绝”退市。

全景网

关注

原标题:信威集团,正在努力“拒绝”退市。 来源:全景财经

信威集团,正在努力“拒绝”退市。

43个一字跌停、暴跌93%、巨亏超159亿元……使得信威集团(600485)成为2019年A股“最惨”的上市公司之一。

11月7日盘中,*ST信威的股价一度跌至1.05元/股,正在逼近“1元退市警戒线”。面对前方的退市深渊,当日晚间,*ST信威紧急发布公告称:

计划与海内外大型投资机构、电信运营企业等合作在境外成立一个5G投资基金,总规模75亿美元,公司拟出资26亿美元。该基金的投资方向为: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物联共享。

5G、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当前A股最火的概念,都要投,瞬间成为股价“救火英雄”。

11月8日、11日,*ST信威连续收获2个涨停板,股价回升至1.16元,暂时摆脱了跌破1元的退市危机,2个交易日的成交金额合计高达1.47亿元,资金正在“火中取栗”。

信威集团,正在退市边缘"挣扎"

据*ST信威的公告显示,75亿美元的5G基金,信威集团将出资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2亿元),占比34.7%。

而182亿元,对于已经崩塌的信威集团或许是一个天文数字。截止11月11日收盘,其总市值仅有34亿元不到,即使将上市公司全部出售,也不足出资额的18%。

另外,截止到2019年三季度末,上市公司的净资产为-87亿元,已经陷入资不抵债的境地。

而对于182亿元的资金来源,*ST信威在公告中表示,此前俄罗斯、乌克兰、柬埔寨、坦桑尼亚、巴拿马、尼加拉瓜的电信运营商大量采购公司设备,累计欠款约26亿美元,未来收到归还的欠款后,将投入5G基金。

而*ST信威拟成立的5G基金的投资计划也均在境外,正是包括俄罗斯、乌克兰、柬埔寨、坦桑尼亚、巴拿马、尼加拉瓜这6个国家。

这份“奇葩”的公告,迅速引起上交所关注。要求*ST信威说明:26亿美元的出资金额是否可靠、5G基金项目是否真实。

  11月8日晚间,*ST信威披露了一则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