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被称失去苹果订单? 东山精密:问题已解决 订单饱满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被称失去苹果订单?东山精密:问题早已解决 近期订单饱满 

11月11日,因为一则网传消息,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东山精密,002384.SZ)盘中一度大跌近9%,截至收盘跌幅收窄至4.62%,报收19.84元。该股作为苹果概念股,2019年至今涨幅已达76.17%。

据台湾《经济日报》11月10日报道,东山精密PCB(Printed Circuit Board,印刷电路板)子公司Mflex部分产品因破孔无法出货,良品率偏低,苹果公司为快速满足新产品需求,将订单转交臻鼎-KY、台郡。

受此消息影响,东山精密盘中出现大跌,随后公司开始积极回应。

澎湃新闻记者致电东山精密董事会秘书冒小燕,其称网传消息和公司实际情况是不相符的。她说,近几月的客户订单比较饱和,公司在正常运作,也一直是客户的主力供应商,不存在丢单失去的份额情况。

证券时报的报道称,东山精密11月11日中午举行了长达1小时的澄清谣言电话会议,会上称所谓“丢单”传言其实是6月份就出现了。事实是东山精密子公司mflex在6月份研发、试生产时出现小问题,后来也都已经解决并顺利量产。

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自11月4日开始,连续多日有投资者提问与苹果“丢单”相关的问题。例如,11月11日就有投资者提问:“公司PCB子产品部分产品破孔无法出货,良品率偏低,苹果将订单转交臻鼎-KY、台郡。请问是从几月开始出现的?”对此,东山精密方面回复称:“公司已在7月份前将量产的所有工艺问题全部解决。目前11月份和12月份,订单也比较饱满,不存在丢单失去份额的情况。”对于11月4日投资者提出的“网上看到消息说,东山精密由于技术问题,导致失去了苹果的单子,请问这是真的吗?”,东山精密也回应称:“公司与客户的合作紧密,业务订单稳定。”

所谓PCB,就是印刷电路板。东山精密在2016年收购了柔性线路板和装配全球行业排名第五的企业美国维信(MFLEX);2018年7月,完成了对印刷电路板企业Multek的收购。其半年报显示,公司是目前PCB行业中为数不多的能提供柔性线路板(FPC)、刚性线路板和软硬结合板的供应商,同时是在通信设备领域少数能够同时批量供货金属腔体滤波器和陶瓷介质滤波器产品的制造商。申万宏源的研报也称,东山精密是iPhone、Watch、Airpods等高端消费电子产品FPC核心供应商之一,已成为全球第三大FPC资产。

今年前三季度,东山精密实现营收163.69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22.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8亿元,同比增长31.14%。扣除非经常损益后,东山精密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3亿元。半年报显示,东山精密上半年的总营收为99.79亿元,其中来自印刷电路板业务(含柔性电路板业务)的营业收入为55亿元。

招商证券研报谈及PCB时称,当前时点看2019年下半年到2020年苹果FPC&SLP供应链趋势向上,iPhone 11系列销售超保守预期,供应链补单、零部件价格下降压力减轻,明年iPhone SE2、iPad Pro、5G版iPhone发布将进一步刺激需求景气度,包括东山精密在内的PCB概念股中短期将充分受益这一趋势,且从长期看,在苹果体系内外扩品类提份额逻辑清晰。

(原标题:被称失去苹果订单?东山精密:问题早已解决,近期订单饱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