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沙特投资者将参与俄2000亿美元的国家项目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沙特投资者将参与俄2000亿美元的国家项目 来源:驻俄罗斯联邦经商处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0月28日报道,俄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德米特里耶夫表示,俄国家项目实施将创造绝佳的投资机会,或将吸引大量沙特阿拉伯投资,多个领域项目的总投资有望超2000亿美元。俄直接投资基金作为选择、安排和实施国家项目的主体,将按照普京总统指示邀请沙特合作伙伴参与收益率具有吸引力的各类项目。

10月中旬普京总统对沙特阿拉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20多项重大协议,涵盖石油等能源矿产、航空航天、卫星导航,以及文化旅游等合作领域。

德米特里耶夫称,俄直接投资基金和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已共同参与项目投资30余个,规划总投资超25亿美元。俄与沙特正在商谈的合作新项目超过25个,总额约100亿美元,涉及农业、技术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双方还对远东开发项目进行投资。

俄国家发展目标与沙特的2030年远景规划在诸多领域契合,双方共同实施项目有助于促进经济增长和实现经济转型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