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调高乌克兰经济增长预期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调高乌克兰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乌克兰新闻网11月6日消息,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相关材料显示,该行对乌克兰2019年GDP的增速预测从2.5%增至3.3%,2020年为3.5%。该行今年以来已为乌克兰提供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该行认为,乌经济增长将随着政治形势趋于稳定,但是增速将与此前一样较为温和。预计2019年GDP增速为3.3%,与2018年保持一致,2020年为3.5%。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认为,建筑业的发展和居民纯收入的实际增长有助于乌经济增长摆脱政治因素的干扰。考虑到2020-2021年乌政府的还款压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新一笔贷款对稳定投资者期待以及保持宏观经济稳定至关重要。

据此前报道,今年9月乌经常账户支出逆差占GDP的7.4%。根据乌政府的预测,乌居民月收入将在2年内增长至1.6万格里夫纳。标准普尔此前也将乌克兰2019年的经济增速从2.5%调高至3.2%。

同时,乌经贸部将乌2020年的GDP增速从3.3%调高至3.7%,而前总统顾问乌曼斯基认为,实现年7%的增速是完全现实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