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何事惊扰?港股狂泻近800点 A股也全线“促销”中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何事惊扰?香港股市狂泻近800点,地产股遭遇“最强空头”!人民币急跌200点,A股也全线“促销”中…

来源:券商中国

双11,股票也打折卖!

原以为A股市场今天要反应一下CPI,但看看国债市场的表现就知道,事实并非如此。A股市场的表现更有可能是被香港市场带动下跌。今日,香港市场突遭利空,盘面上地产股再度成为杀跌主力,恒生指数最多时下跌超800点,截至收盘,恒指下跌2.78%。受此影响,A股市场亦全天单边杀跌,上证指数收盘下跌近2%,人民币急跌近200点。

恒生指数狂跌

受各种利空消息影响 ,香港股市今日损失惨重。恒生指数最多时杀跌逾800点。截至发稿时间,恒指跌幅依然未见明显收窄。

国企指数亦大幅跟随杀跌。

从杀跌的主力来看,地产股跌幅最为惨重。恒生地产指数杀跌超过4%。新世界发展太古地产九龙仓置业等大型地产股跌幅居前,下跌皆在5%左右。德祥地产大跌超14%,为跌幅最大的地产股。

与此同时,香港货币市场利率价格飙升。港元HIBOR全线上涨,隔夜利率涨50个基点至1.35036%;1个月期利率涨28个基点,至2.19321%,创8月以来最大涨幅;3个月期利率升6个基点至2.275%,为9月以来最高。

人民币资产亦打“折扣”

受上周末物价数据影响,市场对于滞胀的预期更加浓厚。原本以为,二级市场可能会受这个因素影响,但从国债市场的表现来看,事实又并非如此。

先来看一下国债期货的表现。国债期货全线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32%,5年期主力合约涨0.16%。银行间现券收益率下行3-4bp,10年期国开活跃券190210收益率下行4.04bp报3.7250%,10年期国债活跃券190006收益 率下行3.5bp报3.2350%。

如果仅仅是因为避险,国债期货应该不会如此强势,因此只有一个解释,那就是债券市场对于通胀,甚至滞胀有比较充分的预期。但股市并未因此而企稳,在这个流行打折的日子里,A股市场几乎打了个98折。上证指数收跌1.83%,退守2900点,创业板指跌逾2%;技术上,沪指接连跌破60日线和120日线两道防守关口,下方仅剩年线支撑;深市创业板指和深成指亦失去20日线保护且跌幅更大。申万行业全线飘绿,家电板块跌幅居首,唯无线耳机题材逆势活跃。

但北向资金仍以“砸钱”的方式告诉市场,他们的多头决心并未动摇。

人民币市场亦出现贬值行情。截至发稿时间,离岸人民币最多时杀跌235点,后略有回稳。

不但人民币资产受到压制,美股盘前的气氛亦受到影响。美股三大期指亦全线杀跌。

对于还深处市场的投资者而言,此刻最想知道的,可能就是市场后面如何演绎。过去一周, MLF利率下调5BP、四中《决定》发布、贸易战传递缓和信号,证监会改革动作不断,可谓利好频发,但市场表现仍是“差强人意”!出了利好不涨反跌,这究竟又是何意?从市场走势来看,目前受情绪影响较大,因为目前市场的风险偏好本身就受到多方面因素的抑制,包括通胀连续上行、利率快速反弹、IPO供给加大、解禁市值增加等。在这种情绪主导下,市场估值的确会受到压制,但随着国债收益率下行,若恐慌情绪得以修复,市场依然会存在明显的反弹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