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信证券诸海滨:新三板改革三大政策有利于盘活市场

上海证券报

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盛波)新三板深改细节今日出炉,安信证券新三板研究团队负责人诸海滨认为,本次改革的三大政策对于新三板市场是重大利好,有利于盘活整个市场。

根据证监会前期发布的内容,市场所关心的几个方面基本都落实了。其中跟市场预期不太一样的是关于转板的政策,确定了必须是精选层公司、挂牌满一年这样两个条件。

另外比较受关注的是,公司转板不再由证监会审核,而是由交易所进行审核。打通这条通道,市场将会对新三板市场内优质公司价值重新发现。

总体来看的,转板、降低投资者门槛、分层,这三大改革政策将盘活整个市场。特别是精选层的公司实行连续竞价交易、满一年可以转板的两大政策,对于精选层的公司有益。对于目前的创新层公司,从创新层到精选层的依次递升也显得比较重要。这样的改革政策推动下,也会使一些真正的好公司回到创新层板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