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波市出口退税服务按下"快进键" 出口企业沿"快车道"加速发展

中国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宁波市出口退税服务按下"快进键" 出口企业沿"快车道"加速发展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8日讯  随着“叮”一声短信提示音,宁波智炫贸易有限公司上月出口货物的退税款,在申报退税三天后顺利入账,“去年10月《公告》出台前,我们公司从产品出口到退税到账得等上一段时间,现在这效率真是太高了!”负责人史雄明高兴地向记者介绍道,“《公告》放宽了出口企业分类管理类别的评定标准,我们在新政实施后成功升级为二类企业,退税模式进一步优化了,退税时间也大幅缩短了。”

据了解,2018年10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有关事项的公告》,放宽了一类、二类企业评定标准,除了很多像智炫贸易这样的三类企业可以被评定为二类企业外,也有不少二类企业得以成功跻身一类企业行列,退税办结规定时间在二类企业基础上再度压缩。

《公告》中管理类别年度评定次数限制的取消也让企业得以更快升级,宁波鼎华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对此感同身受:“《公告》发布后,我们第一时间提交了调整管理类别申请,从二类企业成功升级成了一类企业!”原来,管理类别评定以往只在每年五月开展一次,企业不得不等待税务部门的官网年度评定通告进行申报。这一取消,意味着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一旦符合变更条件,便可立即申请予以变更。这不,鼎华实业不仅提前好几个月实现了类别升级,退税办理规定时间更是缩短在5个工作日之内,还能享受优先办理、绿色通道等“VIP服务”,为企业进行自主研发、开拓国际市场创造了更优质的税收环境。

《公告》实施一年以来,宁波市出口企业沿“快车道”加速发展。截至10月底,全市出口企业中共评定一类企业315户,二类企业13556户,较去年同期提升6.25个百分点。今年1-10月,一、二类企业办理退(免)税额占全部办理退(免)税额的94.39%,平均退税时限在5个工作日。下一步,宁波市税务部门将继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与管理工作,为出口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吴碧锴 黄丽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