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Booking主席Gillian Tans:OTA市场可以容纳更多巨头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8日消息,Booking.com 缤客主席Gillian Tans今日在2019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上对新浪财经表示,OTA行业市场空间巨大,未来可以容纳两家以上甚至更多的巨头。

谈及其竞争对手同时也投资对象的携程近来增长迅速,Gillian Tans表示OTA行业的竞争非常普遍,这个行业空间巨大,旅行的本质就是旅行是全球化的,这也是携程现在布局全球化战略的原因。她并不认为,在营收增速上面,Booking.com和携程可以直接比较,因为两者基数不同。

“我认为竞争总是健康的,它可以推动我们前进和创新,确保我们采取正确的策略吸引客户。而且我们也投资了携程,我们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考虑到旅游业贡献全球10%GDP,她认为未来OTA行业可以有两家以上,甚至更多的巨头,这不是一个赢者夺得一切(winner takes all)的行业。旅游的全球化也意味着需要不同公司之间相互合作。

谈及新技术发展,她表示,当前用户更多使用移动通讯设备来预定旅程,这使得旅行预订更加个人化。同时,Booking.com上有六成的用户与聊天机器人互动。“我们最新的调查显示,有28%的用户不介意机器人来定制旅行。”

对于中国用户的消费趋势,Gillian Tans表示中国游客旅行目的地更加多元化,更加倾向于自己通过平台定制自由行而非跟团,更注重当地体验等。为了服务中国市场,Booking.com在中国布局了本土团队,并加深了与中国航司、酒店、银行等的合作强化品牌宣传。(新浪财经 王茜 发自广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