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经早班车 | 2800亿巨资要建仓A股,外资买买买,股民有福了?

一财网

关注

原标题:财经早班车 | 2800亿巨资要建仓A股,外资买买买,股民有福了?

1、凌晨6点发文!史上最猛MSCI重磅来了:2800亿巨资建仓A股

A股大消息!外资买、买、买,买不停!

今日凌晨6点,MSCI宣布了半年指数评估结果,将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并且以中盘股为主,增加了204只中国A股。

由于这次新增了中盘股,业内预计主动和被动资金合计最高可达400亿美元(2800亿人民币)的巨资,比以往的两次都要高很多。

2、本周国常会:多措并举恢复生猪生产,遏制部分产品价格过快上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落实省负总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多措并举恢复生猪生产,深入清理各地不合理禁养规定。利用北方玉米丰收条件更好保障南方养猪大省饲料供应,促进禽肉、牛羊肉等生产,确保市场供应,遏制部分产品价格过快上涨。

3、今年猪肉类进口量预期超300万吨,猪肉进口到岸价近半年涨一倍

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介绍,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猪肉产量3181万吨,同比下降17.2%,第三季度下降了40%。

王斌指出,预计今年通过猪肉及副产品的进口量将超过300万吨,目前猪肉进口价格到岸价也已经达到了5000美元左右,比四五月份涨了一倍。”

4、滴滴调整顺风车试运营规则:所有用户20点后不能乘车

11月6日,滴滴出行公布了最新产品方案,该方案公布后迅速引起轩然大波,其中滴滴在晚上20:00点后对于女性乘客不提供出行服务,又引发了舆论关注。

引爆舆论后,滴滴迅速做出调整,11月7日晚间,滴滴顺风车发布公告:在顺风车小范围试运营期间,为确保试行产品服务的安全性,对所有顺风车用户提供服务的时间均调整为5:00-20:00。

1、隔夜市场:欧美股市集体收高,金价大跌1.79%

欧美股市普涨,道指、标普500指数均创收盘新高,纳指涨0.28%;爱奇艺(IQ.US)涨逾14%,百度(BIDU.US)涨超13%;金价大跌1.79%,美油涨1.42%。

2、割散户韭菜被罚4800万!炒股大户起诉证监会,结果…

据每经报道,孟祥龙曾经是一位以炒股“厉害”著称的超级牛散。不过证监会开出的一纸罚单,让人见识了其发财的一些“技巧”。处罚书显示:孟祥龙通过实际控制的一组账户,在开盘集合竞价阶段、尾市阶段利用资金优势申报买入,拉抬股票价格后再反向卖出获利。据此,证监会决定没收孟祥龙违法所得1621.1万元,并处以3242.5万元罚款。

孟祥龙选择一纸诉状将证监会告上法庭。不过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认为,处罚幅度并无不当。

3、科创板现第三只破发股:容百科技(688005.SH)遭黑天鹅,超2亿债款难收回

11月7日早盘,科创板股票容百科技股价低开,此后一度下跌至25.73元/股,跌破发行价26.62元/股,也成为继昊海生科(688366.SH)以及久日新材(688199.SH)之后,第三只破发的科创板股票。

11月6日晚间,容百科技公告称,容百科技对比克动力的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合计2.08亿元,其中逾期账款及已到期未兑付汇票合计2.06亿元。

1、京沪高铁首次公开员工年薪:基层28万,高层54万

京沪高铁在招股书中首次公开员工薪资水平,京沪高铁共有7名高层员工,2018年平均薪酬为54.45万元;16名中层员工,去年平均薪酬为43.69万元;44名基层员工,平均薪酬为28.3万元。

2、波音(BA.US)软件修复文件被指不合格,737MAX年底复飞仍待定

据海外网报道,波音公司6日证实,美国和欧洲相关监管机构要求其修改已经提交的,关于修复737MAX机型软件的文件。这一消息意味着波音想要在年底前复飞这一机型的努力,变得更加不确定了。

1、格力电器(000651.SZ)1亿元成立电商公司,董明珠任董事长

格力电器在电子商务方面有最新动作。记者获悉,格力电器11月5日以注册资本1亿元成立格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明珠任董事长。随着电商兴起,此前,格力电器发动9万员工开网店。今年两会,董明珠多次宣传自己的微店,并透露自己微店不到一个月,销售额就突破了200万元。

2、徐翔离婚案宣判取消,妻子应莹:内心凌乱

据新京报报道,11月6日,徐翔妻子表示,原定11月7日进行的离婚案宣判取消,“内心凌乱,依旧期待公正判决。”应莹的律师称,上海黄浦法院没有给出取消宣判的理由,也没有给出下次宣判的时间,至于对徐翔合法资产的甄别,青岛法院方面迟迟没有进展。

(绝对值 -)

责编:绝对值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