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杨元庆谈企业战略:智能化转型渐清晰 成立三大事业部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7日,联想集团公布截至今年9月30日第二季度业绩报告,联想营收增速放缓,但净利润大涨。联想二季度营收135.2亿美元,同比增长1%,低于此前市场预估137亿美元。净利润2.02亿美元,同比增长20%,高于此前市场预估2.01亿美元。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二季度联想的增长动能持续加速,证明集团的智能化变革战略方向正确清晰,执行坚定有力。尤其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经贸环境中,集团致力于实现“智能,为每一个可能”公司愿景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4月18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2019新财年全球誓师大会“表示,联想将进入新的3S战略阶段,即Smart IOT(智能物联网)、Smart Infrastructure(智能基础架构)和Smart Vertical(行业智能),联想新财年大目标营收至少提升50亿美元。

新浪财经了解到,联想集团整体在为智能化转型,用3S战略构筑“端”、“边”、“云”和“网”密切配合的基础架构,在此基础上希望实现各行各业的智能。集团又新成立三大事业部,分别是商用物联网事业部、云网融合事业部和数据智能事业部。

杨元庆在本季度财报发布后对媒体表示,联想智能化转型越来越清晰,联想智能化转型分为个人和企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个人智能化解决方案围绕终端和应用场景,比如智慧家庭、智慧办公、智慧娱乐和智慧出行等场景,这一块是增长最快的领域。

企业智能化转型主要围绕物联网基础设施和行业智能解决方案,3S细化可以很好的覆盖主流技术,未来技术发展我们概括为五个字是“端”、“边”、“云”、“网”和“智”,包括智能终端或物联网终端、边缘计算、云计算和核心网。

在“端”领域将产生大量数据,现在企业有两个部门在驱动,一个是IDG,另一个部门是新成立的商用物联网事业部;随着5G发展,边缘计算会越来越普及。联想数据中心负责边缘计算和云计算,“网”领域联想成立云网融合事业部,负责CP和IT融合,此外,联想还成立了数据智能事业部,事业部已经运行一年多,主要负责驱动行业智能,从大数据产生智能解决方案。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陈彦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