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新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谁是能源领域最富有的人?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最新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谁是能源领域最富有的人?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彭强

11月7日,福布斯中国网站公布了《201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400位上榜富豪的总财富9.12万亿元,较去年增长五分之一以上。

除了马云、马化腾和许家印继续占据榜单前三甲以外,能源化工相关领域亦不少。

按照福布斯的分类标准,与石油、化工领域相关的上榜富豪共16位,其中恒力集团的陈建华、范红卫家族凭借827.3亿元的财富值,排列榜单第16位,在石油、化工相关领域排名最高。

陈建华、范红卫家族在能源相关领域排名最高。

恒力集团创立于1994年,主营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纺织产业,旗下的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列入国务院文件的第一个重大民营炼化项目。

传化集团的李传化家族,以176.1亿元的财富位列榜单第127位。徐传化也以84岁高龄,成为榜单内石油、化工相关领域最为年长的富豪。

此外,廖汉根家族凭借来自盛虹集团的149.2亿元资产,位列榜单第159位。盛虹集团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苏州,主营石化、纺织和能源业务。

石油、化工相关的上榜富豪名单。数据来源:福布斯中国

以能源、新能源为标签分类的上榜富豪,共有13位。其中,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彦宝以530.3亿元的财富,位列排行榜的第36位,在能源与新能源领域的富豪中排列第一。

新奥集团的王玉锁家族以350亿元的财富,位列排行榜单的第58位。

此外,比亚迪的王传福、通威集团的刘汉元家族、山东岚桥集团的叶成等均榜上有名。

以能源为标签的相关上榜富豪名单。数据来源:福布斯中国

与矿业相关的上榜富豪共六位。其中,天瑞集团的李留法家族以298.4亿元的财富,位列榜单第73位,在矿产相关富豪中排名最高。

榜上有名的,还有中国宏桥集团、山东魏桥创业集团的郑淑良家族;富力集团、力量矿业的张力;北京建龙重工集团的张志祥;厦门恒兴集团的柯希平家族,以及新湖集团新湖集团的黄伟家族。

与矿业相关的上榜富豪名单。数据来源:福布斯中国

与电力、光伏、风电行业相关的上榜富豪共六位。其中,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林建华,以171.1亿元的财富位列榜单第133位。

隆基股份的李振国家族、协鑫控股的朱共山家族、隆基股份的李春安也均进入榜单。

风电设备相关的上榜富豪只有一位,日月股份(603218.SH)的傅明康家族,以75亿元的财富位列榜单第372位。

光伏、风电、电力产业相关产业的上榜富豪名单。数据来源:福布斯中国

此外,玲珑轮胎的王希成家族以154.1亿元的财富,位列榜单第150位,成为榜中唯一一位轮胎产业的富豪。

这400位上榜富豪中,超过一半的上榜者在去年实现了财富增长,约四分之一上榜者的财富减少。

今年,榜单上榜门槛为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7亿元)。2017年,榜单上榜门槛为10亿美元;2018年曾降至8.4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