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太保携三井住友海上深度探讨新能源车等保险议题

中国网

关注

原标题:直击第二届进博会 中国太保携三井住友海上深度探讨新能源车等保险议题 

记者: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11月7日讯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19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核心支持企业和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近日“动作”不断。

11月5日,中国太保与法国欧葆庭旗下专业公司举行养老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进一步探讨通过股权合作、共享客户等多种形式进行合作和交流,开拓中国的健康养老市场。此外,中国太保还举办了护航智慧出行启动仪式暨科技保险体验区开幕式,集中展现中国太保在5G、自动驾驶、智能风控等保险前沿科技领域的探索和实践。

继上述“动作”之后,中国太保昨日(11月6日)还与三井住友海上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第十届高层战略峰会,双方就新能源车、护理等保险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资料显示,三井住友海上隶属于日本排名第一的财产保险集团。近年来,注重在“一带一路”沿线,尤其是中国企业投资较多的东南亚、南亚、南美、非洲等地区开拓海外业务。

本次合作,双方为何选择新能源车这一保险市场?对此,中国太保方面表示,中国车险市场同质化竞争日益激烈,通过市场细分和新技术应用,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对满足目标市场需求、培育市场竞争优势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同时,全球新能源车市场潜力巨大,双方将在动力电池保险基础研究、配套产品服务开发、市场营销企划等领域紧密合作。

而此次合作也并非中国太保与三井住友海上的首次“牵手”。据了解,今年是中国太保与三井住友海上战略合作的第15个年头,高层战略峰会已连续举办十届。

在此之前,中国太保与三井住友海上共同逐步探索建立起海外业务Fronting再保合作模式,并成功为海尔电气(泰国)、上汽正大有限公司(泰国)、上海电气土耳其Hunutlu大型火力发电站、日本板硝子株式会社(NSG)阿根廷新工厂及在斯里兰卡境内开展业务的中国企业及其工程项目等一批海外项目提供保险保障。

综合来看,近年来双方的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创新项目不断落地,合作内容涵盖从直保到再保,从国内市场到国际市场,从应对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的传统保险到新兴领域的全面风险管理。

据中国太保方面表示,未来还将与三井住友海上将充分发挥战略峰会平台优势,进一步在资产管理、金融科技、全球化布局等集团层面展开广泛合作,持续深化战略合作模式和稳固的互惠合作机制。

会议现场,双方还向社会各界重点展示了服务“一带一路”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合作成果。包括“一带一路”配套服务海外业务合作项目、“中欧班列”风险查勘产品、“海外无忧”保险产品,探讨了产品创新对车险合作的引领作用。

其中,中欧班列物流风险查勘产品成为推介重点。其为客户出险提供全方位的理赔服务以及全面的风险管理,降低风险的发生。该产品能为双方前期境内外风勘站点进行“精准画像”,形成“风险提示”,明确出险应对攻略,并提供增值服务,让客户因时因地选择有效通道进行货物运输。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核心支持企业和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保不仅提供“产、寿、健”一站式的综合保险保障、一体化的风险管理服务和总保额逾5000亿元的风险保障,还有近百名现场服务人员持续奋战在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