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2亿美元 杨元庆称PC仍是增长动力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7日,联想集团公布截至今年9月30日第二季度业绩报告,联想营收增速放缓,但净利润大涨。联想二季度营收135.2亿美元,同比增长1%,低于此前市场预估137亿美元。净利润2.02亿美元,同比增长20%,高于此前市场预估2.01亿美元。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依然看好下半年PC业务,从营业增长的角度,PC仍是集团增长的动力。集团在智能化转型的业务方面,软件和服务业务增长35%,营收达到60亿元规模,除了传统增值服务,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智能物联网等新业务都在快速增长。

谈及企业战略,杨元庆表示,联想智能化转型越来越清晰,业务分为个人和企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个人智能化解决方案围绕终端和应用场景,比如智慧家庭、智慧办公、智慧娱乐和智慧出行等场景。企业主要围绕物联网基础设施和行业智能解决方案,3S细化可以很好的覆盖主流技术,随着5G发展,边缘计算将会越来越普及,未来技术发展是“端”、“边”、“云”和“网”密切配合,包括智能终端或物联网终端、边缘计算、云计算和核心网。

报告期六个月内,数据中心业务收入26.87亿美元,占总收入10%,同比下降15%。数据中心业务亏损1.03亿美元,同比收窄2000万美元。杨元庆表示,数据中心业务分为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业务,存储业务增长最快,数据中心中国业务总体增长快速,同比增长19%。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陈彦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