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交所第三季盈利按年跌9.66% 首3季盈利按年挫1%

中国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港交所第三季盈利按年跌9.66% 首3季盈利按年挫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港交所日前公布,第三季盈利录得22.07亿元(港币,下同),按年下跌9.66%,每股盈利1.76元。2019年首3季盈利为74.12亿元,按年挫1%,每股盈利5.92元。不过,沪深港通方面则创首3季新高的纪录。

2019年首3季港交所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录得905亿元,同比下降21%。其中,股本证券产品平均每日成交额跌至708亿元,按年减少22%;衍生证权、牛熊证及证权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也录得按年下跌16%,至197亿元。

至于各营运分部业务发展方面,现货市场收入为27.5亿元,按年跌9.33%;股本证券及金融衍生产品业务收入为23.48亿元,按年跌9.38%;商品收入录得10.46亿元,按年挫2.88%;交易后业务收入48.46亿元,按年跌2.21%。

香港经济前景未明,影响投资气氛,令现货市场2019年第三季的成交量减少,平均每日成交金额按季下跌19%。不过,沪深港通方面则创首3季新高的纪录。沪股通首9月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220亿元人民币,按年升98.2%;深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亦增加1.35倍,至200亿元人民币。

港交所表示,尽管市场整体投资气氛减弱,港交所期内仍有不俗表现。沪深港通收益创新高、新股市场再度畅旺,再加上投资收益取得不俗回报,抵销了在宏观环境影响下略见回软的现货市场成交量。

受内地A股进一步纳入MSCI等因素带动,北向交易日均成交金额创新高达785亿元人民币;9月份,富时罗素与标普杜琼斯指数完成其指数调整,当日成交达785亿元人民币,创单日第二新高纪录。港交所预计,这些与其他已计划的利好发展料将进一步刺激北向交易,并巩固沪深港通作为环球投资者进入A股市场的首选途径的地位。

另港交所10月决定不对伦交所作出收购要约,其中所产生的相关开支为1.3亿元,主要包括专业顾问费用1.28亿元及其他成本200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