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荣强:天津的融资租赁正在导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7日消息,2019(第六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峰会于2019年11月6日至8日在天津举行。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荣强出席会议并演讲。

李荣强表示,天津的融资租赁正在导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已经形成了机构、产品、政策、智库为一体的生态圈,运营机构急剧发展,天津市法人租赁公司超过2千家,注册资本近9千亿,一批龙头企业资产超千亿。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李荣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明天就是立冬了。应该说非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就开始了,我们今天还是深秋的季节。我想起了宋代诗人杨万里的《秋凉晚步》,诗中讲道:“秋气堪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

我感觉今天就是一个可人天,在这样一个可人天里我们的峰会召开了,群贤必至强如云集,高朋满座,在此受康义市长的委托,代表天津市人民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朋友、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特别是对诸位长期以来给予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理解、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峰会的主办方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是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服务平台,研判新政策,引领新趋势,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峰会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如今成为凝聚行业共识的权威国际峰会,相信未来将继续保持优势,向更加专业化、国际化迈进,为租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智利支撑。

本次峰会以“把握长期大势,破解租赁变局”为主题,直指当前行业焦点。一段时期以来,部分租赁公司同时面临了钱荒和资产荒,类信贷模式已不可持续,民营和小微企业还未成为真正深蓝,变局已在眼前,大势走向哪里,不管怎样变,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我们不忘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牢记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使命,做真租赁业务,走专业化道路,就一定能成功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天津的融资租赁正在导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已经形成了机构、产品、政策、智库为一体的生态圈,运营机构急剧发展,全市法人租赁公司超过2千家,注册资本近9千亿,一批龙头企业资产超千亿,产品创新层出不穷,离岸租赁、保税租赁、绿色租赁、无形资产租赁等数十种创新模式已向全国复制推广,形成了以服务航空、航运海洋为特色,高端装备能源设施等领域全面发展的格局,政策支撑不断完善,租赁业司法保障、租赁资产流转机制,外汇管理和跨境投融资等系列政策机制正在构建和优化。

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优势不断凸显,租赁业发展升级版持续领先,智库平台百家争鸣,以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为代表的智库团队和广大业界精英为我们带来最新鲜的观点,为整个租赁生态圈引来智慧的源头活水。

同志们、朋友们,天津市委市政府正在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大家从气象上也可以看到,昨天我们天津的空气质量是优,今天是优,预计明天还是优,经过长期的治理,特别是再加上老天的恩赐,应该说天津的空气质量达标天数逐年增加。

我们天津的营商环境和天津的天气一样,在市政府强力地推动下也正在变得越来越清明。市政府着力打造的是办事方便、法制良好、成本竞争力强,还有一个就是生态宜居。相信大家在这里会有深刻的感受。雾霾还会重来,但是天津的营商环境只会越来越好。所以真诚地希望,我们在座的各位嘉宾,能够留在天津,在天津展业,带着你们的亲朋好友来,给天津一个机会,天津一定还大家一个惊喜。

最后也预祝峰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