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稻葵:中国对人工智能政策的发展是最宽松的

央视

关注

原标题:上海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分论坛:人工智能行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在“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分论坛上,与会嘉宾从理念、技术和市场的角度,就新一轮工业革命下新业态、新模式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进行讨论。

与会嘉宾认为,各国应当紧抓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同时妥善处理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理念在规则和治理方面带来的新课题,使其更好驱动世界经济发展和全球市场融合,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科大讯飞创始人 刘庆峰:人工智能改变世界的过程中需要社会治理的同步,法律体系如何跟上,如何制定人工智能应用在各个领域的标准,如何在这个过程中更好地保障我们的隐私,以及防止人工智能应用中所出现的各种风险和问题,甚至到未来的伦理和人文。因为它对社会的改变如此之深刻,所以已经不仅仅是单个企业和单个少数科学家的事,而是整个社会的一个历史进程,因此就更需要世界各国的协同。 

目前,人工智能行业整体上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预计2025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6.4万亿美元,而且未来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还将会出现爆发式增长。 

新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李稻葵:从政府的政策层面来讲,我可以说中国对人工智能的政策的发展是最宽松的。我们最有前瞻意识,在人工智能方面只要是有利于科技创新,只要是有利于长期经济发展,允许它先行先试。所以我坚信在人工智能方面,中国将成为全球的一个领先的一个创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