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公司预中标项目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公司预中标项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96            证券简称:海南瑞泽    公告编号:2019-107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公司预中标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10月31日,珠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http://ggzy.zhuhai.gov.cn)发布了“斗门区全面推行河长制河道整治工程施工”公示公告。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公司广东绿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绿润”)作为联合体成员与主办方广东省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中标斗门区全面推行河长制河道整治工程施工(以下简称“本项目”)。现将上述预中标项目有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 项目概况

1、建设规模:本工程整治范围为斗门区内18条河涌,总整治长度为42.695km,其中包括3条示范河涌、12条问题河涌及3条建成区劣V类河涌(南门涌分支1、草蓢涌和上格子排洪渠)城市防洪人口户籍人口35万多。

2、建设内容:涉及清淤(含淤泥固化处置)、截污、疏浚、护岸、水生态修复、人行道、堤岸景观绿化等工程,治理措施分为截污管道工程、河道清淤疏浚工程、岸线修复与护岸工程、河涌水生态修复工程及河涌示范工程等五类。

二、预中标情况

1、项目名称:斗门区全面推行河长制河道整治工程施工

2、招标人:珠海市斗门区生源城市开发有限公司

3、中标候选人:广东省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主办方)、广东绿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联合体成员)

4、预中标金额:人民币270,862,725.01元

5、公示日期:2019年11月01日-2019年11月05日

公司、广东绿润与珠海市斗门区生源城市开发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中标项目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本项目预中标金额为27,086.27万元,约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8.68%,约占广东绿润2018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59.59%。本项目合同正式签订并顺利实施后,将对公司市政环卫业务起到积极影响。

四、风险提示

1、本项目目前尚处于中标公示期,能否中标并获得《中标通知书》以及具体合同的签订、项目执行过程等存在不确定性。

2、本项目实际中标金额以最终收到的《中标通知书》为准。公司在后续取得《中标通知书》时,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项目中标的有关情况。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四日

证券代码:002596  证券简称:海南瑞泽    公告编号:2019-108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瑞泽”或“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海林、冯活灵、张艺林以及张海林和张艺林共同控制的三亚大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兴集团”)、三亚厚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亚厚德”)合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为429,339,900股,占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比例为95.17%,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019年11月4日,公司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冯活灵先生的通知,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已办理质押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2、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冯活灵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情况如下:

二、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是为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大兴园林申请银行贷款提供质押担保,本次贷款主要用于满足公司及大兴园林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公司实际控制人冯活灵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累计为270,808,700股,占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60.03%,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3.54%,对应融资余额为128,416.74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378,415,900股,占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83.89%,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2.89%,对应的融资余额为187,254.87万元。实际控制人冯活灵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为其自有资金。

上述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据中:(1)冯活灵先生的4,858.60万股是为公司向佛山市顺德区盈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申请借款提供质押担保,对应融资余额为17,500万元,本次借款除了上述股份提供质押担保外,公司以直接持有的全资公司广东绿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绿润”)20%的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绿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持有的广东绿润35%的股权为上述借款提供质押担保;同时公司全资公司广东绿润、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海林、冯活灵以及张艺林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2)冯活灵先生的1,000万股是为公司及大兴园林向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贷款提供质押担保,对应融资余额为25,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笔贷款暂未发放。本次贷款除了上述股份提供质押担保外,公司为本次贷款拟提供的抵押物如下:公司提供位于三亚市崖城镇创意产业园区A41-1/2地块,面积为66,666.52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土地房屋权证号:三土房(2013)字第00797号)作为抵押担保;公司提供位于三亚市田独镇迎宾大道面积为17,272.36平方米土地及建筑(土地房屋权证号:三土房(2010)字第04894号)作为抵押担保;全资子公司三亚新大兴园林生态有限公司提供位于三亚市三亚湾海坡开发区建筑面积为128,56平方米的房产(土地房屋权证号:三土房(2014)字第14461号)作为抵押担保;公司全资子公司肇庆市金岗水泥有限公司提供其名下拥有的《不动产权证》粤(2017)肇庆高要不动产权第0009799号、粤(2017)肇庆高要不动产权第0009800号、粤(2017)肇庆高要不动产权第0009801号、粤(2017)肇庆高要不动产权第0009802号、粤(2017)肇庆高要不动产权第0009803号、粤(2017)肇庆高要不动产权第0009804号上的土地及地上建筑物作为抵押担保;公司以持有的全资子公司肇庆市金岗水泥有限公司100%股权为本次贷款提供质押担保。上述拟提供的抵押物最终以实际签订的抵押合同为准。

3、冯活灵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产生实质性影响。

5、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信息

(1)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为法人

①三亚大兴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三亚河东区临春河路71号

主要办公地点:三亚河东区临春河路71号

法定代表人:张海林

注册资本:9,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与销售,企业管理,投资兴办实业。

主营业务情况:房地产开发、房屋租赁收入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②三亚厚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三亚市河东区临春河路71号

主要办公地点:三亚市河东区临春河路71号

法定代表人:张艺林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2)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为自然人

①海南瑞泽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②大兴集团、三亚厚德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详见本公告“二、5、(1)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为法人”的相关内容。

最近一年海南瑞泽、大兴集团、三亚厚德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综合考虑企业运营情况、银行授信情况、股东自身的资金实力等因素,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相关偿债风险。

6、本次股份质押是为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贷款提供质押担保。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总体风险处于可控水平,其将对股价波动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不会出现因股份质押风险引发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的风险。质押到期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会采取重新质押、追加保证金或以其自有资金偿还等方式归还质押借款。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

7、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与公司重大利益往来情况

(1)与公司资金往来情况

2019年8月5日,公司与实际控制人冯活灵签署了《借款合同》,冯活灵自愿向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的无息借款,借款额度有效期12个月。本次借款为无息借款,无其他任何额外费用,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实际性影响。

(2)为公司及公司子公司提供担保情况

(3)与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

①2018年度发生的关联交易情况如下:

②2019年1-9月发生的关联交易情况如下:

综合上述资金往来、关联交易、担保等重大利益往来情况,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三、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特此公告。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十一月四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