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水皮:【谈股论金】愿赌服输

华夏时报

关注

原标题:水皮:【谈股论金】愿赌服输 来源:华夏时报网

水皮/文

持续不断流入的北向资金,终于引爆了市场做多热情。我们看到,今天指数是低开高走,三大指数全部上涨。应该讲,这是给了大家一个非常好的鼓舞。

北向资金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持续不断的涌入?跟明晟公司(MSCI)宣布,11月份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将于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06:00公布有很大关系。不出所料的话,即将启动第三阶段的扩容。第三阶段正式确认基准日是11月26号收盘实施,27日生效。

所以在这之前,应该讲还有大概数百亿的资金需要配置到位。这就是北向资金为什么一个月来,不顾指数涨跌,坚持持续流入的重要原因。今天首先引爆的是白马家电股——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首当其冲。格力电器刚刚完成了混改,确认投资者的定位。前段时间,伊利股份也是刚刚完成,所谓的股权激励。这一次,又成为了外资重点关注的对象。

第二波推动指数上涨的主导力量,当然是来自于金融股。首当其冲的又是券商股和银行股。当然也包括像中国平安跟招商银行,这些外资比较关注的、重仓的指标股。我们对比一下,今年以来,其实推动指数不断上行的主导力量,就来自于白马指标股。因为今年的增量资金主要就是北向资金。在北向资金配置到位之前,这些个股应该讲都有比较好的、新的增量资金进场。所以我们看到白酒股是这样的,家电股也是如此,金融板块中保险股更是如此。

但是行情是有起有伏的,我们看到年初到现在,白酒股是不断的创了新高,特别是贵州茅台。保险股的中国平安也是创了新高。但是家电股中,之前一起启动的家电股,在第二波中就大闸入伍了。一直没有创出新高,直到今天格力电器,才创出了自己的历史高位。

多多少少有一种补涨性质,跟北向资金的性质,被动资金要配置到位有很大的关系。一方面,北向资金还有配置的需求,还在不断的进场。另外一方面,我们也要看到,近期IPO对于市场资金的消耗量,也是比较大的。一方面,A股下周上市可募资超280亿元的邮储银行;另外,还有募集资金金额将至少达到约126亿元的浙商银行也将于11月13上市。两只新股加起来就是四百亿元左右的资金,还有浦发银行发行500亿可转债 。里外里加起来,对资金的需求将近千亿元左右。所以到时候,怎么平衡好供求关系,又是考验大家对市场,包括指数做出判断的时候了。走一步看一步,关键还在于供求和估值。

一句话点评:愿赌服输。

编辑:柴冠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