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种子孵化园落户房山

新京报网

关注

  总规模2.2亿元的北京市首个石墨烯产业创投基金发布,将支持孵化园内科技型初创企业快速成长。

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今天(11月1日)上午,2019京津冀石墨烯大会在北京房山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种子孵化园正式启动,计划服务100家石墨烯新材料领域上下游企业。同时,总规模2.2亿元的全市首个石墨烯产业创投基金也正式发布,将重点支持孵化园内科技型初创企业快速成长。

2019京津冀石墨烯大会今日开幕,现场展示了多项石墨烯应用科技成果。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会上,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种子孵化园正式宣布启动。北京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主任杜金全介绍,孵化园位于北京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内,计划服务100家石墨烯新材料领域上下游企业。目前,占地1.5万平方米的园区一期空间内可容纳30余个项目同时孵化。大会期间,首批入驻园区企业将开展集中签约、项目路演、技术成果展示、资本对接研讨、考察参观等系列活动。

同时,为助推入驻孵化园企业快速发展,由北京市科创基金、中国航发集团、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北京燕和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北京市首个石墨烯产业创投基金——北京航动石墨烯创投基金在大会上正式发布,该基金总规模2.2亿元,将重点支持孵化园内科技型初创企业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帮助企业快速成长。

大会上,燕山地区还正式发布一批扶持科技型初创企业发展的专项政策,主要集中在厂房、用地、小额贷款以及科创项目奖励等方面。

2019京津冀石墨烯大会今日开幕,现场展示了多项石墨烯应用科技成果。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此外,北京首家中英石墨烯成果孵化中心也于今日挂牌成立,将通过吸纳英国新材料产业前沿技术和团队产业化成果,有机结合国内产业需求,进行石墨烯和新材料科技成果转化。

据悉,石墨烯是一种由碳原子构成的具有优良光学、力学特性的新材料,凭借其物理化学特性与其他材料结合,可形成无数具有特殊功能的材料,尤其在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领域将会有众多应用。

此次大会有来自国内外的700余名石墨烯领域著名学者、企业家等参与,探讨石墨烯前沿科技发展趋势、应用前景和产业化路径,展示10省份50多家机构近70项石墨烯应用科技成果。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