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朱少醒谢治宇萧楠林鹏等4大佬的持仓 一分钟看完五年

新浪财经

关注

四大佬的持仓风格变化,一分钟看完五年

来源:韭菜说投资社区

好吧,这四大佬是我不要脸瞎定的

基金行业牛人很多

但是目前连续管理单一产品

5年以上的牛人确实不太多

这里从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中

选出5位来分析,

分别是:

富国天惠-朱少醒

兴全合润-谢治宇

易方达消费-萧楠

东证睿丰-林鹏

各位有其他想看的牛人可以留言

我们以后会在可视化内容方面加入更多的变化

一、富国天惠:朱少醒

四大佬的持仓风格变化,一分钟看完五年

朱少醒仍旧是目前基金行业管理时间最久、长期业绩最好的权益基金经理。历史上他的风格变化比较多,仅就最近5年看,经历了一轮从中小盘成长向大盘蓝筹切换的过程。

但他的蓝筹也不是完全上证50这种大白马,更多是中盘蓝筹的配置。而且他持仓的切换也不是特别剧烈,是循序渐进来的。

历史上也曾经买过神雾环保、台海核电等牛股变脸的地雷,但基本上都因为参与较早浮盈较大,最后得以全身而退,净值影响也可控。这正是基金投资和个股投资的区别所在。

出名要趁早,投资也一样。

二、兴全合润:谢治宇

四大佬的持仓风格变化,一分钟看完五年

说起谢治宇人们还是会念叨300亿的兴全合宜,其实这只兴全合润更能说明他的投资特点,毕竟300亿的规模和一上来就遇到18年大熊市,多多少少会对其操作有干扰。

看兴全合润的持仓,最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2季度的神切换:当年他的净值一开始其实是落后的,但是在2季度,他的持仓突然全面切换成白马蓝筹,十大重仓股全部换掉,平安、太保和五粮液替代鼎龙股份长电科技成为重仓。这使得他在2017年几乎吃满了蓝筹行情。

一般情况下持仓风格很稳定,但是一旦判断风格出现变化,雷厉风行,大刀阔斧。期待看看下一次。

三、易方达消费:萧楠

四大佬的持仓风格变化,一分钟看完五年

易方达的双子星萧楠和张坤,两个人同一天当基金经理,风格和持仓也非常类似,所以我们看一个人的就好了。

看完他的持仓,我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佛系赚钱:几乎没有什么重大调整,漂亮50从头拿到现在。所以也经历了15年业绩落后到后来大幅领先的过程,买过茅台的基金经理不少,一直不下车的的确没那么多。

准确说,易方达消费和易方达中小盘这两个基金的风格一直稳定在白马股,未来会不会换不知道,但假使市场风格变化了,才是对他们的考验。

四、东证睿丰:林鹏

他的持股集中度一直很高,而且前十大持仓要比后面的持仓跑的更好。准确说,如果他管理的是私募,业绩会更好。

从持仓上看,非常稳定,而且清一色的价值股。这么说吧,如果你不知道哪些股票是最纯正的白马股,那你就看林鹏的持仓。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两年,立讯精密华域汽车成为他的心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