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洋河版之炒股不如买基金:散户蜂拥而入 公募提前出逃

新浪财经

关注

洋河版之炒股不如买基金

来源:时光基

1、上次我们谈到白酒,我们观察到易方达萧楠,景顺长城刘彦春,富国肖威兵三位大佬三季度报十大重仓中,白酒都是不小于五只的,他们都在三季度减持或者不持有“洋河股份”,这是什么原因呢?

6月,洋河基金总持仓是9410万股,三季度滑落到4558万股,其中有基金季报披露的影响,18年6月持仓数是7789万股,18年9月是6606万股。同期比较,也是19年6月比同比的18年6月持仓更高,19年9月比同比的18年9月持仓更低。

与之对应的,是股东人数从4.82万户涨到9.50万户。再结合洋河三季度单季业绩回落20%以上,并压制全年的增速仅为1.53%。结论就是,了解公司真实情况的基金在全面撤退,留下一无所知、以为公司股价滞胀是给捡钱机会的散户蜂拥而上,三个月时间就净流入4.68万散户(引用@月风_投资笔记)。

信息上的劣势从未缩小,还在继续扩大,所以“炒股不如买基金”!

2、我们构建“五位一体”的复盘流程。先看A股的整体情况,万得全A指数代表所有A股,今日涨幅(%)-0.78,成交额(%)比上日涨幅-0.13,上涨个股占比为0.23,上一个交易日涨跌(%)为-0.88,三个主要指数中,上证综指涨幅(%)为-0.5,深证成指涨幅(%)为-0.66,创业板指涨幅(%)为-0.15。

我们看市场风格,用上证50指数代表超大盘股,用沪深300指数代表大盘股(或价值),用中证500指数代表中盘股(或成长),用中证1000指数代表小盘股,另外我们再加上创业板50指数。今天超大盘涨-0.54,大盘涨-0.49,中盘涨-1.19,小盘涨-0.99,创业板50涨0.03

我们看行业分析,今天涨幅前五名的行业分别是电子,农林牧渔,银行,交通运输,非银金融,一周涨幅前五名的行业别是农林牧渔,食品饮料,计算机,传媒,医药生物,一个月涨幅前五名的行业分别是农林牧渔,银行,医药生物,轻工制造,家用电器,看下一张图,可以查到申万28个行业的具体涨幅、均线趋势和市盈率、市净率,根据风险偏好做短线或长线布局、定投。

我们再看概念主题,今天涨幅前五名的主题分别是智能音箱,猪瘟疫苗,3D传感,禽流感,芯片国产化,一周涨幅前五名的主题分别是区块链,智能IC卡,食药品溯源,小程序,智能音箱,一个月涨幅前五名的主题分别是鸡产业,猪产业,打板,猪瘟疫苗,禽流感

我们从市场情绪看,今日上涨个股占比为0.23,今日涨停个股为27,今日跌停个股为54

我们看资金情况,北上资金净流入29,昨天的两融余额比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亿)-9.0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