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普照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太龙照明收购控股子公司股权

OFweek半导体照明

关注

原标题:欧普照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太龙照明收购控股子公司股权 来源:OFweek半导体照明

欧普照明为子公司1200万欧元融资提供担保10月24日晚间,欧普照明发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欧普国际因日常经营需要,需与银行签署融资协议。公司于2019年10月23日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签署《保证函》,公司为欧普国际提供1,200万欧元担保。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共计约合7.88亿元人民币,均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未经审计净资产的17.28%,无逾期担保。

太龙照明收购深圳控股子公司股权,增资漳州控股子公司10月24日,太龙照明发布了多则公告,其中有一则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深圳太龙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太龙”)40%的股权。在本次交易前,公司持有深圳太龙60%的股权,蔡贵森持有深圳太龙4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深圳太龙100%的股权。太龙照明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加强了对子公司深圳太龙的控制与管理,有利于公司提高盈利能力,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起到积极的作用。目前,公司资金状况良好,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的股权由60%提升到100%,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在另一则公告则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漳州市太龙照明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漳州太龙”)增资。

太龙照明称,考虑到漳州太龙目前的注册资本较低,已不能满足市场竞争的需要,为提升其市场竞争能力,经各股东协商一致,同意按照现有各股东的持股比例共同以现金对漳州太龙进行增资1,500万元,其中公司增资900万元,李英增资600万元。太龙照明表示,漳州太龙现有资本规模较小,限制了其参与部分大型项目的投标和业务规模的扩张,本次增资将提升漳州太龙参与大型项目的市场竞争力,从而扩大经营规模,提升经营业绩,提高公司综合竞争优势,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