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了一天功夫 终于找到“失联”的薛蛮子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投资家

“薛蛮子‘失联’了?”

来源 l 投资家网(ID:touzijias)

作者 l 北山

最近由资金链断裂导致创业者、企业家跑路的消息频发。现在,投资人也开始这么干了?

10月24日,有消息流出,那个曾经混迹各大论坛,挖掘出无数个创业新星的投资人薛蛮子,“失联了”。起因是一个名为“徽剑”的个人微信号在23日发布了一则“寻人启事”。

内容如下:

薛蛮子,男,美籍华人,66岁,曾用名薛必群,英文名Charles Xue,曾经在柬埔寨西港居住近一年,最近在金边出现,现在不知下落。

白发,身材高大,大脸,留有白胡须,喜欢穿条纹衬衫,喜欢出没桑拿等场所。

多名曾经委托其投资的投资人,现在无法联系到其本人,希望其本人看到此消息后,尽快与投资人联系,协商投资款退款事宜。

如有知其情况人士,望告知,不胜感谢!

多名投资人

该“寻人启事”发布后不久,很快引起包括虎嗅、网易在内的多家媒体关注。

薛蛮子真的“失联了”?投资家网记者查阅薛蛮子微博显示,他在10月21日时还更新了一条微博。但网上关于他本人的近期曝光的确没有,最近一条消息还停留在8月份。

当时,《节点财经》采访了薛蛮子。根据文中信息,他离开中国,在柬埔寨进行地产、实业方面的投资。薛蛮子表示,他大约在2019年3月份来到柬埔寨,开启掘金之旅。

他发现,柬埔寨这个国家有了很多新变化,存在商机:其一是,中国人越来越多;其二是,中国人开始来这里寻找海外置业、创业的机会;其三是,当地的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其四是,柬埔寨有丰富的石油储量,石油能给一个城市带来巨大的造富力量。

在那篇文章中,薛蛮子讲述着他在柬埔寨发现的机会与投资。“我在柬埔寨买的土地比澳门还大”、“会继续加码(投资)柬埔寨”。然而,之后的确没有与之相关的什么消息。

网上找不到任何与薛蛮子有关的个人动态,他彻底消失在媒体的视线里。能找到信息,都是一些与他有关的“负面”内容,比如“薛蛮子投资的51信用卡遇到麻烦了”。

还有一篇同样来自个人公号“徽剑”的文章,“薛蛮子的这一生大起底,在五个国家骗了四十年”。内容很长,图文并茂,对薛蛮子进行了各种质疑。

文章是10月13号发布在腾讯企鹅号的,现在已被百度搜索引擎收录,若搜索薛蛮子三个字,很快就能搜到那篇文章。薛蛮子微博更新时间是文章发布的7天之后。

有意思的是,他并没有对此事进行回应。

他微博转发的内容,倒是耐人寻味。“为什么理性的人赚不到钱,就是因为太理性了。对市场消费群体的认知,提高到自己层次的时候。注定就赚不到钱.......”

有网友在薛蛮子被曝“失联”后,在该微博下方进行评论,“传说你失踪了。发微博的是你本人吗?”薛蛮子没有回应,没有借助媒体发声。不禁让外界怀疑,他真的“失踪”了?

据企查查显示,薛蛮子拥有多个身份,他不仅是个人投资者,同时也是致景投资创始合伙人、海银资本合伙人。与他有关的投资事件106个,管理基金3支,对外投资基金3支。

2019年以来,仅有两个由薛蛮子参与投资的项目,对外披露了融资信息:一个是,6月份拿到数百万Pre-A轮融资的家庭早教产品提供商童之趣;另一个是,4月份拿到38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的工作流管理平台MaintainX。

如果从上述信息看,薛蛮子今年出手次数不多,在投资圈不活跃。至于他是否把更多精力都花在投资柬埔寨上?投资家网联系在柬埔寨等地有布局的投资机构相关人士表示,“不清楚薛蛮子在柬埔寨进行投资的相关信息”。他的近况,无从知晓。

实际上,“徽剑”在今年10月份还陆续发了多篇与薛蛮子相关的文章,也不乏一些商业推广信息,还提到了一个名为“剑商会”的会员组织。“普通会员,年费2000元;VIP会员,年费20000元。服务内容多样,其中有一条是反骗局讲座。”

薛蛮子真的失联了,投资人真的被骗了,还是一次营销炒作?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现在唯有联系到薛蛮子本人才能问清楚了。

就在各大媒体传播薛蛮子“失联”后不久,由华人创立的柬埔寨综合中文信息网站《柬单网》表示,第一时间联络到了薛蛮子本人。对于“失联”一事他表示,该信息纯属子虚乌有。“我人在柬埔寨,每天跟很多朋友见面聊天,谈投资。微博微信都在更新,怎么可能联系不上。散播该消息的公众号完全就是造谣生事,搬弄是非。谣言止于智者,希望大家不要信谣传谣。”

不论薛蛮子有没有“失联”,这一波新闻传播的效果和流量肯定是有了。

有人调侃,“还是薛蛮子厉害,人在柬埔寨影响力还那么大,因为最近几天没更新微博,就被说失联,制造新闻,捎带手赚波流量,推广下产品。”也有人觉得,“这里面肯定有猫腻。”

大家怎么看呢?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