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告解读:最高增五倍 昨晚多家公司三季报业绩翻番

财富动力网

关注

原标题:公告解读:最高增五倍 昨晚多家公司三季报业绩翻番

最高增五倍

昨晚多家公司三季报业绩翻番

伴随着三季报业绩披露高峰期的来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上市公司业绩将成为左右未来市场走向的核心关键点。 昨日晚间,A股市场多家山市公司发布三季报报喜的消息,《投资快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前三季净利同比翻倍的公司至少有5家,其中增股最大的超过500%。

保税科技(600794)昨日晚间披露三季报称,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98亿元,同比增长57.24%;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517.64%。基本每股收益0.15元。

此外,海鸥住工(002084)紧随其后,披露三季报称,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33亿元,同比增长16.34%;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211.89%。每股收益0.22元。

招商南油(601975)昨日晚间披露三季报显示,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67亿元,同比增长19.15%;净利润5.32亿元,同比增长141.53%。基本每股收益0.11元。报告期内,市场回暖、运力增加、船效提高等综合因素导致运输收入大幅度增加所致。

焦点科技(002315)10月22日三季报称,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7亿元,同比增长14.27%;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149.31%。每股收益0.67元。

华能国际(600011)10月22日三季报显示,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72.32亿元,同比增长0.99%;净利润53.89亿元,同比增长170.95%。基本每股收益0.32元。

青龙管业(002457)披露三季报称,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41亿元,同比增长75.40%;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176.40%。每股收益0.31元。

有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127家公司披露2019年三季度业绩,其中,81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63.8%。

高管又“说秃噜嘴”疑似泄露业绩

山西汾酒澄清:120亿是冲刺目标

资本市场相关法律法规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有着严格的要求,不过公司高层在各种公开场合一时“说秃噜”了嘴,导致祸从口出的事情也不少。

山西汾酒(600809)昨日晚间就公告称,10月18日,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股份公司总经理常建伟代表汾酒集团出席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世界名酒价值论坛”。在论坛对话环节,常建伟表示:“三年前汾酒集团酒类营收60亿左右,预计2019年汾酒集团酒类营收有望达到120亿。”随后的10月21日,有媒体刊登名为《山西汾酒总经理透露全年营收或达120亿 涉嫌信披违规》相关报道,部分网站进行了转载。对此,山西汾酒澄清表示,120亿营业收入数据为汾酒集团公司2019年冲刺目标,而非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预测。

2019年1月16日,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提前披露了格力电器2018年的业绩预告,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二款、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导致其收到广东证监局发布的发布的〔2019〕6号《关于对董明珠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随后不久的2月18日晚间,深交所也对美的集团下发关注函称,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于1月12日在中国制造论坛上发表了“2018年预计税前利润超过260亿元”等业绩的言论,早于公司于1月14日对外披露业绩预告公告的时间,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与此同时,广东监管局决定对方洪波采取出具警示函的措施。

债务处理小组无有效还钱方案

乐视网呼吁贾跃亭尽快承担大股东责任

乐视网(300104)一举一动都备受资本市场关注。昨日晚间,该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乐视网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而《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中发布的所有数据均为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单方统计结果。贾跃亭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应尽快承担大股东的责任:拿出切实可行的关联方债务问题处理方案。

《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中发布的所有数据,乐视网表示,这均为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单方统计结果,乐视网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的处理结果均已公开对外披露。

关于乐视网的经营现状,对外,乐视网称,作为公众公司,由于历史遗留问题的陆续显现致使目前乐视网在市场上的美誉度与信誉度均跌至谷底,对正常经营业务的开展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业务拓展举步维艰。对内,乐视网称,上市公司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问题处理陷于停滞状态,同时面临因现金流极度紧张而引发的大量债务违约,此外,乐视体育、乐视云违规担保案的判决结果对公司的存续更是雪上加霜,上述问题的处理结果直接关系到公司未来的生死存亡。

乐视网表示,如果贾跃亭不能及时、足额、有效偿还其关联方与乐视网的债务,乐视网经营环境将彻底恶化,乐视网将可能面临现金流中断,员工团队无法维持的重大风险。

签订江苏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用书本供货合同

对凤凰传媒未来三年影响积极

凤凰传媒(601928)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与江苏省教育厅签订了《江苏省政府采购合同》,江苏省教育厅以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向公司采购2019年秋季学期至2022年春季学期江苏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教科书、小学生字典和学生作业本。合同金额:教科书合同金额为总码洋x(1-2.1%)(码洋指一本书的定价或一批书的总定价),小学生字典合同金额约为每年1,467万元,学生作业本合同金额约为三年47,990万元。

凤凰传媒表示,通过本次采购合同的签订,公司继续成为2019年秋季至2022年春季江苏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教科书、小学生字典、学生作业本的单一来源供货方,对公司2019年至2022年的收入和利润将产生积极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