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半年7家跨境电商上市公司总营收超228亿

长江商报

关注

原标题:上半年7家跨境电商上市公司总营收超228亿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近日,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9上半年中国电商上市公司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9上半年7家跨境电商上市公司营收总额达228.56亿元。

两家企业营收破50亿

从营收排名来看,依次为跨境通89.7亿元、联络互动73.3亿元、华鼎股份36.8亿元、天泽信息11.3亿元、广博股份8.83亿元、兰亭集势7.49亿元、新维国际1.13亿元。

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B2B与跨境电商部主任、高级分析师张周平表示,跨境通、联络互动上半年营收超五十亿,接下去为华鼎股份和天泽信息,营收超过十亿,而广博股份、兰亭集势和新维国际的营收低于十亿。跨境通在跨境出口领域业务调整收效显著,从子公司业绩表现看,环球易购上半年实现营收占总收入的51.18%,占总营收的主导地位。联络互动的电商及经销收入占比88.53%,Newegg业务稳步推进,平台覆盖率逐步提升。

营收增长率上,只有天泽信息和华鼎股份的营收处于正向增长,其余5家公司均处于负增长。其中,天泽信息正向增长率最大,超过200%;兰亭集势负向增长率最大达13.13%。天泽信息快速实现在跨境电商领域的业务布局,实现业绩的大幅增长。兰亭集势负增长率较高主要原因2019年第一季度的主营业务收入下降幅度较大导致业绩下滑严重,虽然第二季度有所改善,但仍影响了上半年的营收增速。

净利润总额达5.15亿元

2019上半年,7家跨境电商上市公司净利润总额达5.15亿元,排名依次为跨境通4.6亿元、华鼎股份1.28亿元、天泽信息0.65亿元、联络互动0.31亿元、广博股份0.13亿元、新维国际-0.38亿元、兰亭集势-1.44亿元。

排名前两位的跨境通和华鼎股份净利润超过1亿元,净利润为正的还有天泽信息、联络互动、广博股份,而新维国际和兰亭集势目前处于亏损状态。兰亭集势的亏损主要源于为收购ezbuy发行的可转换债券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据网经社数据库显示,2019上半年跨境电商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率排名分别为:天泽信息823.84%、新维国际5.81%、华鼎股份-0.99%、跨境通-9.25%、兰亭集势-23.62%、广博股份-70.71%、联络互动-79.68%,平均增长率为92.2%。

除了天泽信息和新维国际处于正向增长,其余五家均处于不同程度的负增长状态。其中,净利润增速最快天泽信息高达966.67%,下降幅度最快的是联络互动达-79.68%。

业内人士分析,跨境通业绩同比下滑,主要是环球易购和帕拓逊的业绩收紧,与此同时,公司关注关键业绩指标的改善,对超龄库存商品及时清理,降低库存风险;广博股份毛利率下降且期间费用率升高给业绩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责编:ZB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