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批年报业绩暴增股票名单 最高净利增长超8倍(附表)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首批年报业绩暴增股票名单,最高净利增长超8倍,这几只被紧急上调目标价

部分股票已经预告2019年全年业绩情况,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昨日公布三季报的神州信息,前三季实现净利1.9亿元,同比下降近36%。该股当日高开高走收盘涨停。有分析人士表示,在不好看的三季报之下,该股能够放量大涨,主要是因为年报高预增,其预计全年净利3.6亿元至4亿元,同比增长755.18%至850.2%。

市场焦点有望逐渐转向年报。证券时报·统计显示,目前有近50只个股对2019年全年业绩进行提前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个股23只,预盈个股8只,合计报喜个股比例占已公布业绩预告的近七成,预降、预亏个股分别有6家、7家。

从净利润预计中值来看,海康威视、迈瑞医疗、立讯精密等多只个股预计盈利在10亿元以上,新洋丰、垒知集团、神州信息等10多只个股预计盈利在亿元以上。其中,海康威视预增5%至20%,按中值计算净利有望超过127亿元居首。迈瑞医疗预计全年净利润为45亿元至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至30%。此外,立讯精密、圣农发展、桂冠电力等个股全年净利均有望超过30亿元。

以净利润增幅中值进行统计,12只股票净利润预计增幅超过100%,5只股票净利润增幅在50%至100%之间,7只股票净利润增幅10%至50%。预计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神州信息,预计全年净利3.6亿元至4亿元,同比增长755.18%至850.2%,主要系ATM业务已在2018年度妥善处置、金融科技软件和服务业务实现了较为稳健的运营和发展等原因所致。

燕塘乳业预计全年净利润1.22亿元至1.56亿元,变动幅度190%至270%,主要系公司的产能得到释放,经营效率不断提升等原因所致。恒大高新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6.46%至272.40%,净利变动区间1亿元至1.3亿元。

以净利中值计算,滨江集团、圣农发展、垒知集团等个股市盈率均低于10倍;桂冠电力、高盟新材、新洋丰等个股市盈率低于20倍,富春环保、恒大高新、海康威视、燕塘乳业等个股市盈率低于30倍。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个股目标价得到大幅上调。比如立讯精密,中金公司最近研报将该股目标价大幅上调25.0%至40元,而招商证券也把目标价上调到40元。再比如国金证券近期研报上调海康威视目标价至41.75元,此前目标价为38.1元。另外,东方证券、中信证券等机构近期也上调了该股目标价。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0月22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1.61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8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7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三七互娱、太极股份、神州信息,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8.48%、13.83%、12.9%。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5只,其中智度股份、亿帆医药、太极股份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华联股份、丰原药业、易尚展示,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0.44%、34.37%、32.23%。

诚迈科技连涨11日吸金近4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09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洽洽食品(12天)、诚迈科技(11天)、桂发祥(10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诚迈科技(162.87%)、洛阳玻璃(35.76%)、洽洽食品(35.08%)。

值得注意的是,109只连续上涨个股中,6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诚迈科技,主力资金累计流入3.72亿元。

22股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10月22日收盘,有22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岱美股份、古鳌科技、福建金森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0.98%、0.69%、0.68%。值得注意的是,云天化、昆药集团、东华软件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

逾百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截至10月22日,104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2.17%、3.36%、3.49%。

另外,36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安科生物、孚日股份、仙琚制药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2.73%、13.52%、21.90%。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25只2019年三季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国光电器、金字火腿、牧原股份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600.74%、316.38%、296.04%。

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