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商银行首发价对应市盈率过高?新股申购延迟至11月14日

界面有连云

关注

原标题:浙商银行首发价对应市盈率过高?新股申购延迟至11月14日 来源:资本邦

10月23日,资本邦获悉,浙商银行(601916.SH)公告称,原定于2019年10月24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2019年11月14日。

浙商银行称,本次发行价格4.94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

9.39倍(每股收益按照2018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遵照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8.27倍(每股收益按照2018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遵照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前总股本计算)。

浙商银行指出,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修订),发行人所属行业为“货币金融服务(J66)”。截至2019年10月18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该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6.91倍。由于本次发行价格对应的2018年摊薄后市盈率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存在未来发行人估值水平向行业平均市盈率回归,股价下跌给新股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