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9年Q3中国彩电市场发展平稳

乐居财经

关注

【今日股市】今日两市午后集体冲高,沪指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5%,深成指涨0.93%,创业板指涨1.36%,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8亿元。盘面上,数字货币,语音技术涨幅居前,科技股走高带动大盘走高,两市合计成交3570亿元。家居A股方面,喜临门上涨8.11%,伟星新材下跌2.00%;家居港股方面,敏华控股上涨3.43%,皇朝家俬下跌2.40%。

 【券商盘点】

  巨丰投顾认为,10月份开始,新股发行的加速对市场的抑制作用还是比较明显,更何况接下来浙商银行邮储银行的IPO都近在眼前。因此,进入四季度,市场风格基本切换,但总体活跃性并不强。而这里的反弹,成交量也未能有效释放,暂且定义为连续下跌后的技术性反弹。

  海通证券指出,上证综指2733点附近是牛市第二波上涨起点,对应波浪理论的3浪,逻辑是企业盈利见底回升,经济平盈利上。初期的折返跑未完,行情加速需确认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岁末年初是个窗口期,银行先启动,中期科技和券商更优。

今日要闻速览

  市场前线

  2019年Q3中国彩电市场发展平稳

  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2019年Q3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1034万台,同比-3.6%;零售额277亿元,同比-10.4%。市场自2018年Q4以来,开启连续四个季度下滑态势,低迷成为常态。当下彩电市场发展陷入了诸多困境当中,一是人们外出消费增多和家庭娱乐时间分流,人们不仅居家时间减少,电影、娱乐和旅行成为新喜好,而且居家时手机直播、网站视频也分流了娱乐时间,电视受众减少,使用需求下降。二是新增需求提振力度不足,传统的来自房产、新婚和外贸的拉动力减弱,导致市场增长动力减弱。三是彩电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日益细分细化,产品创新难度不断增加,中国电视工业又高度成熟,导致产能过剩,供大于求,消费者选择多,品牌和产品间的转换成本低,综合作用下使得国内彩电买方市场越发强势。

三季度全国家具采购总规模55.6亿

  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共完成家具采购项目约2900个,采购总规模55.6亿元。学校家具采购总规模27.7亿元,占比五成,全国共完成33个千万元以上家具采购项目,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50%。全国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完成了千万元以上家具采购项目。采购千万元项目依然集中在学校和政府机关两大市场。其中,学校家具采购项目有13个,政府机关家具采购项目有12个,医疗系统家具采购项目仅有2个。

 最高1731%!美对36家中国床垫企业征162%税

  此前,中国床垫税率为38%。根据美国的司法程序,最终裁定时间确定为2019年12月2日。在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单独税率企业名单中,敏华控股、喜临门、盛诺等企业被列入名单。针对其征收的162.76%的税率相比四个月前74.65%的初步裁定增长超过一倍。

布局规划,定制家居企业纷纷落户广州

  预计到2021年,规模化个性定制产业产值翻番,定制家居行业产值达1000亿元,并培育形成5个示范产业集群,30家示范企业,20个名品名牌。目前,将总部设在广州的定制家居企业,已经上市的大概有欧派、索菲亚、好莱客、尚品宅配四家,既是广州定制四大金刚,同时也是全国的。据测算,四家公司加到一起,目前的市值总和约850亿元,2019上半年营收相加约127.2亿元。全年加到一起,开始逼近300亿。还有比如百得胜、劳卡、联邦高登、卡诺亚、伊仕利、诗尼曼、新标、亚丹、合生雅居、邦元名匠等。有说法甚至认为,全国定制家居企业,近半在广州及周边。梳理发现,这个说法是有道理的,尤其是有一定知名度的定制家居企业里,最强的在广州,数量最多的确实是广州,起步时间较早的也是广州。

公司动态

  东鹏或即将回A股

  近日,中国证监会发布消息,发审委定于10月24日审核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的首发事项。据2018年6月中国证监会披露的《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显示,此次东鹏控股拟上深交所中小板,发行新股不超过1.5亿股,每股面值1元,募集资金总额29.61亿元,拟投入资金总额为26.09亿元,保荐人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