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媒:欧洲不惧美国挺华为 只因想做成这件事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日媒:欧洲不惧美国挺华为,只因想做成这件事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日本媒体报道称,围绕是否采用中国华为技术的产品,美国与欧洲的立场差异十分明显。近日,德国公布了5G通信网络建设安全标准草案,事实上允许华为进入德国市场。英国等欧洲国家也在通信网络中采用了华为的产品。美国以安全保障为由要求排除华为,欧洲与美国的分歧可能进一步加深。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近日报道,德国政府近日公布的5G相关安全标准草案提及了证明机密情报未泄露给海外等信赖性,但是并未提及华为。预计德国国内的四大电信运营商均将采用华为的产品。

报道称,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有关官员表示,“如果允许华为进入,美国将在安全保障相关领域调整与德国的关系”,重申了一贯主张,但是没有说服德国政府。

在德国,部分地区已经启动5G的商用化。5G是左右自动驾驶等德国经济未来的核心技术。德国不希望因排除华为导致通信网的建设和产业停滞。如果更换基站,那么对于运营商来说将产生高昂的成本。

报道介绍,英国也是一样。

据报道,英国政府将于近期就是否将华为排除出5G市场做出判断。英国电信运营商沃达丰集团从7月开始在5G通信网建设中采用华为的基站。某通信公司的高管表示,“我们告知政府更换基站不现实,如果通信网的建设落后,将产生经济上的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除德国及英国外,还有多个欧洲国家运营商采用了华为的设备。例如瑞士,电信运营商森赖斯通信公司已全面采用华为产品;在西班牙,沃达丰公司亦首次采用了华为的5G产品;在法国,法国总统马克龙5月就已明确表示不会排除华为产品。

报道认为,对于华为来说,欧洲是重要的市场。截至9月底,华为与全球多家通信公司签订了5G的商用化合约,欧洲企业占到一半左右。欧洲之所以采用华为的产品,是因为华为产品价格低、性能高。在欧洲经济明显减速的背景下,似乎希望在管控风险的同时,将最尖端技术活用于产业振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