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作业:一个不错的打新底仓配置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基少成多

基金作业系列原意是为暂时限制申购的基金提供替代方案,选择坚持价值投资,选股能力强且持股较为稳定的基金重仓股进行配置,并增加了个人喜欢的格力电器做对比。

 

基金重仓股是基金净值上涨的核心推动力,对于坚持价值投资且持股较为稳定的基金公司,一般都对其进行了深入研究,整体质量较高。目前该策略跟踪的是东方红基金管理公司林鹏经理管理的基金重仓股。

 

由于基金每季度才公布一次持股情况,所以我们的基金作业组合每个季度监测并更新一次。今天林鹏经理管理的两只基金均公布了三季度报告,据此对基金作业进行更新。

 

历史上,该策略绝大多数时间段都取得了超越基金净值和同期大盘涨幅的业绩,但是并不能保证未来依然如此,据此投资仍具有一定风险,仅供风险承受能力较强,且认同东方红基金管理公司和林鹏基金经理投资理念的网友参考。

 

在刚刚过去的二季报和三季报之间,基金作业选取的三只重仓股平均上涨21.4%,无一只个股下跌,同期东方红睿丰(169101)涨幅为9.23%,沪深300涨幅为2.86%,基金作业股取得了不错的涨幅。格力电器同期上涨10.65%,表现也比较出色。

 

根据三季报信息,林经理认为投资者心态趋于稳定,经济减速在预期之内,市场热点有所扩散,整体机会依然偏多。只要任何一个行业不处于明显收缩或被替代的状况,行业内有竞争力的公司仍会有不错的发展,并将在价格上得到体现。未来更看好估值处于显著底部的板块,例如地产、传媒、汽车和券商等。

 

从睿丰和睿华三季度的重仓股看,A股的前三大公司为华域汽车、立讯精密和海康威视,地产选择了万科A,传媒选择了分众传媒,无券商股,其中加仓较多的是伊利股份、海康威视和尚品宅配。增持的前两只个股与昨天公布的“定投赚千万”有重叠,有些英雄所见略同的感觉。

 

之前根据增持股进行配置,感觉不如配置重仓股省心。参照目前的重仓股,从明早开始,基金作业股调整为华域汽车、立讯精密(不变)和海康威视,个人仍派格力电器凑热闹,做个跟踪对比。

 

最后,再次声明,过往的业绩不代表历史,上述作业股仅供做打新低仓参考,不保证收益。如果你有幸坚持了,也赚到了,可以酌情打赏。

 

打新提示

1.宝兰德,发行价79.3元,发行市盈率61.66,行业市盈率55.18.

2.迪贝转债,754320,溢价2.05%,6年期,A+,每张持有到期利息和到期赎回价为121.1元,建议申购。

 

公司业绩

金域医学,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17%,净利润同比增长94.16%,销售毛利率39.86%,净资产收益率为15.57%。

 

根据商务部消息,美国对今年9月1日加征关税的商品,启动排除程序,经过申请和审批,可以退还自9月1日以来加征的关税。其中一条需要举证,是否具有战略意义或与中国制造2025产业政策相关。

 

个人认为,和解是大趋势,对双方都有利。同时,我国的科技必然要走自力更生之路。看清这些,未来的投资更有定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