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技股现暖意,市场转向结构性机会下机构建议选股挑龙头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科技股现暖意,市场转向结构性机会下机构建议选股挑龙头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吴绍志

今日沪深两市高开后短暂冲高随即回落,长期维持窄幅震荡,但尾盘受科技股普遍走强的影响,指数全面抬升,三大股指均红盘报收,创业板涨幅达1.36%。

早盘起,科技股集体回暖,华为概念、国产软件、ETC等纷纷走高,但保险、券商、银行等权重金融板块压制大盘,结构性行情之下资金亦保持观望,两市成交量依旧低迷,总成交额仅3570亿元,市场信心重塑仍需时间。

科技股的强势表现背后,多机构关注到中小市值的成长股。

华泰证券分析师孔凌飞表示,随着市场机会从系统性逐步转变为结构性,建议继续关注科创板、科技股等主题及个股机会;建议优选基本面稳健、盈利能力强、现金流情况较好的中小盘细分龙头。目前处于三季报公告前和年前估值切换时期,建议关注估值与业绩增速合理匹配的成长股。

华创证券分析师周隆刚表示,阶段内盈利稳定性主线要强于风险偏好高弹性,消费、科技板块主要围绕三季报的择股为主,而从市场风格和行业逻辑来看,仍看好金融地产,尤其是行业龙头的类债类资产,强周期板块阶段内把握难度较大,具有消费属性的建材、公用事业相对更优。

另一方面,虽然金融股今日压制了大盘走势,但机构仍然看好银行股的配置价值。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刚兑的存在使得过去非标资产性价比畸高,刚兑打破导致“资产荒”,追求高长期收益需增配权益资产。他指出,截至2019/10/18市值前十大银行的2019预测股息率中位数为4.4%,近12个月股息率中位数为4.0%,而银行股整体估值仍然处于低位,中信银行指数的PB(LF)只有0.87倍,位于05年以来7%的分位,银行股具备配置吸引力。目前银行和地产低涨幅,低估值,低配置,四季度或有异动。

在行业板块的选择上,中信建投证券交通运输组分析师万炜认为,本周A股各快递公司均公布了其9月份业务数据,从9月各快递公司的经营数据来看,今年以来加盟制快递公司的价格战仍然较为激烈,但是伴随着近期“双十一”逐步临近,中通、圆通相继宣布在旺季高峰上调快递单价,价格战的激烈程度短期内有望缓和,建议重点关注“双十一”带来的快递/业务量高增长以及快递行业短期涨价情况。

从市场资金流动来看,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到今年年底,A股在MSCI的纳入因子将达20%,从长期视角来看,外资进入A股还有4倍以上增长空间;从短期视角来看,第一阶段目标接近完成,明年外资流入或将放缓。

展望后市,华鑫证券策略分析师严凯文表示,经济数据的疲软,也意味着此前行情仅仅只是超跌反弹,并非是趋势性行情的起点,虽然上周五的大幅下挫,再次使得短期行情进入超跌的范畴,但投资者需要注意目前还是属于技术性修复行情,各级别均未出现起底信号,投资者还需要耐心等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