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技主题基金乐观看后市 三季度重仓股曝光

上海证券报

关注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妍)连续多日调整后,今日科技板块出现反弹。

目前已有多只科技主题基金发布三季度报告,股票持仓均较高。以三季度净值增长率分别超过14%、18%的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华宝科技先锋混合型基金为例,股票持仓均超过了基金总资产的86%。

三季度以科技为代表的成长板块表现亮眼,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等新兴科技行业涨幅居前。尽管9月下旬以来,科技板块出现一定调整,科技主题基金经理乐观情绪仍然较高。

从具体选股来看,恒生电子立讯精密欣旺达等细分行业龙头股仍然受到基金青睐。

部分科技主题基金三季度重仓股情况:

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三季度十大重仓股

华宝科技先锋混合型基金三季度十大重仓股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基金三季度十大重仓股

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经理张帆表示,三季度该基金在操作上继续紧握5G 创新周期主线,积极配置5G 通信产业链,并前瞻性配置底部反转的消费电子产业链和优秀的芯片设计公司。在他看来,未来3 年,以5G 基础设施、终端、应用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周期,将成为市场主线之一,该基金将在该条主线上持续挖掘。同时,“自下而上”依然看好并积极寻找云计算、企业服务、教育、医药、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机会。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基金经理表示,后续相对看好成长股中的部分优质公司,配置方面仍将保持中高仓位,以科技类成长股为主。

华宝科技先锋基金经理徐林明也表示,未来3-5年以半导体、计算机、通信、高端制造、生物科技等为代表的科技产业有望获得良好的中长期回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