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QFII三季度最新持仓曝光 三利谱等3只个股成新宠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 任小雨

随着上市公司2019年三季报披露公司逐渐增多,QFII三季度持仓变化也逐步揭晓。《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0月21日,在已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QFII身影,合计持股市值3.59亿元。其中,三利谱、人民同泰镇海股份等3只个股成为三季度QFII新进的品种。

从持股数量来看,截至三季度末,上述9家公司中,信立泰、太钢不锈、海螺型材、三利谱、宝钛股份和飞亚达A等6家公司QFII持股数量居前,均在100万股以上。此外,东信和平、人民同泰和镇海股份等3家公司三季度QFII持股数量也均在20万股以上。

从持股市值来看,截至三季度末,上述9只个股中,有6只个股QFII持股市值均达到1000万元以上,信立泰(15964.82万元)、三利谱(7879.62万元)、宝钛股份(4425.52万元)和太钢不锈(3072.00万元)等4只个股QFII持股市值均在3000万元以上,另外,QFII持股市值在1000万元以上的个股还有:东信和平、海螺型材。

新进增持方面,上述9家公司中,截至三季度末,QFII新进持有三利谱、人民同泰和镇海股份等3家公司股票;另外,对信立泰进行增持操作,增持股份数量为379.70万股。

太钢不锈、海螺型材、飞亚达A和东信和平等4只个股三季度QFII持仓数量未变。

业绩持续向好或是QFII长期坚守的重要支撑,《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0月21日,上述QFII持有的9家公司中,有5家公司三季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六成。

具体来看,海螺型材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居首,达到371.46%,宝钛股份(75.67%)、飞亚达A(9.88%)、三利谱(4.01%)和人民同泰(3.64%)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均实现同比增长。从近5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来看,人民同泰、太钢不锈两家公司近5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均达到50%以上,分别为109.03%、51.21%,宝钛股份(48.51%)、信立泰(11.92%)等2家公司近5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也均逾10%。

二级市场上,上述9只个股中,10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3只,分别为:海螺型材(3.00%)、飞亚达A(2.85%)和信立泰(2.57%)。

上述QFII持有的个股后市配置机会仍然被机构普遍看好,近30日内有3只个股获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宝钛股份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首,达到8家,三利谱(3家)、飞亚达A(2家)等2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达到2家及以上。

对于后市投资逻辑,分析人士表示,经过前期修复,目前A股估值基本合理,四季度A股市场仍将是结构化行情,龙头公司的牛市行情仍将延续。在估值回归合理的同时,基数效应下上市公司盈利预计出现抬升。由于2018年年报盈利基数较低,预计今年年报A股(剔除金融)的增速会有所改善,且中小创的抬升幅度可能大于主板。在外资持续流入的大环境下,QFII今年三季度增持或长期坚守的优质标的或迎跨年度行情,值得期待。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张颖 吴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