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度王海峰:百度AI大生产平台上已有150多万开发者

新京报网

关注

新京报讯 10月21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开启智能经济新时代”分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百度首席技术官(CTO)王海峰在论坛中表示,百度AI(人工智能)大生产平台已经开放了216项能力,每天调用次数已过万亿,平台上已有150多万开发者。

王海峰介绍称,百度AI大生产平台包括基本的算力和数据;还有深度学习平台,包括核心框架、工具组件、服务平台;同时平台具有相对通用的人工智能能力,比如跟人的视觉、听觉、感知相关的计算机视觉技术、语音技术等,以及跟人的认知相关的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基础。

“人工智能赋能各行各业,帮助各行各业进入工业大生产时代。”王海峰表示,人类历史上已经发生了三次工业革命,分别为人类带来了机械技术、电力技术和信息技术,而且每一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都不是限于某一个行业,而是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不管是工业、农业、服务业都可以受益于人工智能的能力。

新京报记者 程平 陈维城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刘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