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海开源股息率100强等权重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运作报告(2019年9月)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基金那点事儿

 

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9月官方制造业PMI49.8%,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但仍位于荣枯线以下。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0.8%,高于上月0.4个百分点,连续位于扩张区间。消费端,中国9月CPI同比上涨3.0%;9月PPI同比下降1.2%。融资与货币端,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元,社融增量2.27万亿元;9月末的广义货币(M2)增速8.4%,较上月末增加0.2个百分点。

本月A股上证综指上涨0.66%,沪深300指数上涨0.39%,中小板指上涨1.95%,创业板指上涨1.03%。本基金本月净值上涨0.09%。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9-09-30,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收益,亦不构成对本基金未来收益业绩的保证。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

后市展望:

我们看好A股市场中长期表现的观点依然不变。尽管增速有所放缓,但对比全球各主要经济体,中国经济的活力与潜力仍然是最具有吸引性的。在经过前几年政策“去杠杆”、“去产能”等调整后,经济的潜在风险得以控制;随着减税降费、资本市场改革、对外开放力度加大等政策落地,国内经济正在向着好的增长方式转型。中国的制造业经过长期发展,已经具备较深厚的积累,伴随着“工程师红利”的继续释放,中国在高端制造、科技创新等领域有望获得突破,并带动相关产业升级。

从估值水平上看,无论是与历史纵向对比还是与海外市场横向对比,目前都处于相对低位。从资本回报的角度考虑,在全球经济放缓、利率长期下行的大背景下,股票市场的吸引力愈加凸显。海外和国内的货币政策都处于相对宽松的状态,有利于资本市场的流动性。资金来源方面,我国居民在股票权益方面的资产配置比例处于很低的水平,具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随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加大,外资流入具有持续性。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9-09-30,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收益,亦不构成对本基金未来收益业绩的保证。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

*本材料仅供参考。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亦不预示管理人管理的其他产品的未来收益。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购买基金时,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及最新《招募说明书》,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