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FOF及养老基金周评:“风险和收益二次平滑”的演绎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王群航

原标题:FOF及养老基金周评:“风险和收益二次平滑”较好的演绎 

上周,在股市行情总体弱势的氛围下,普通FOF及按照FOF方式运作的养老基金的周净值表现总体平稳,普通FOF“过去一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仅为0.07%,TDF、TRF“过去一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均为0.01%。由此来看,FOF类产品所具有的“风险和收益的二次平滑”这个特点再次得到了较好的演绎。

截至上周末,普通FOF、TDF、TRF们“今年以来”和“成立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98%、4.93%、3.39%和6.68%、5.02%、3.35%,总体绩效表现情况较好,既较好地展现出了FOF大类下这三小类细分产品应有的风险收益特征及绩效特点,更是初步地、较好地凸显出了FOF类产品所具有的“双重的优中选优”、“专业化的资产管理叠加专业化的资产管理”这两大显著特点。同时,上述的绩效数据也再次表明:要看中长期的业绩。

在当前的56只养老基金中,如果按照持有期限进行细分,TRF中的“一年持有期”类产品是目前最大的一个细分品种,截至上周末共有15只,其中,有两只成立于2018年末,成立以来的收益率都在5%左右,总体上有较好的绩效表现。从养老基金短短的、充满艰辛的初期发展经历来看,投资者较为显著地偏好短期限类产品。未来,相关产品即将进入约定持有期满之后的开放状态,5%左右的第一个运作年度收益率究竟能够让多少持有人满意,将是一个严肃的课题。不过,鉴于其它类型基金的过往绩效与规模变动情况,未来的情景或许可以乐观一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