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金|全球资金流向监测:海外中资股第4周流出,美股转为流入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Kevin策略研究

 

本周焦点:海外中资股连续第4周流出;互联互通南北向均加速流入;美股重回流入

本周全球资金面值得关注的变化是:1)EPFR数据显示本周海外资金连续第4周流出海外中资股市场(H股+中概股),但略有减缓。2)互联互通南北向资金流入均加速。3)全球资金继续由股向债轮动,但股票基金流出放缓;美股市场转为流入。

中国市场:海外中资股连续第4周流出;互联互通南北向均加速流入

 

►海外资金:本周(10月10日-10月16日)共计1.9亿美元的海外资金流出海外中资股市场(包括H股和美国中概股,vs. 上周流出4.2亿美元),为连续第4周流出,其中有88%来自于专注投资新兴市场的海外基金。

 

从基金申购赎回看,本周(10月10日-10月16日)专注投资A股的海外基金录得3247万美元的净赎回,专注投资H股和海外中资股的海外基金录得1.2亿美元的净申购。

 

►互联互通资金:北向资金加速流入:本周一~周四互联互通北向明显加速,日均净买入27亿人民币(vs. 上周日均净流入8亿人民币)。行业层面,北向资金主要买入非银金融和生物医药;卖出科技硬件和食品饮料。

 

南向资金持续流入:本周一~周四互联互通南向日均净买入16亿港币(vs. 上周日均净买入14亿港币)。南向资金主要买入汇丰腾讯;卖出房地产。

全球市场:资金由股向债轮动趋缓;美股重回流入

 

►跨资产:股票流出明显放缓,债券流入持平,货币基金转为流出。本周股票型基金继续流出,但规模明显缩小;资金继续流入债券型基金,规模有所减少;同时,货币市场基金转为流出。

 

►跨市场:美股日本转为流入,资金继续流出发达欧洲和新兴市场。本周美股市场录得28亿美元净流入,是连续3周流出后的首周流入(vs. 上周净流出60亿美元);日本股市也转为流入,规模为8.5亿美元(vs. 上周净流出10亿美元);发达欧洲股市本周的流出较上周有所加速,规模为19.4亿美元(vs. 上周净流出12.5亿美元);新兴市场录得15.3亿美元净流出,较上周基本持平(vs. 上周净流出15.8亿美元)。

图表1: 本周海外资金继续流出海外中资股市场

图表2: 流入海外中资股的主要是专注投资新兴市场的海外基金

图表3: 北向资金加速流入

图表4: 南向资金持续流入

图表5: 全球资金流入美股市场

 

图表6: 新兴与发达市场间的资金轮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