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古惠南:车企重客户体验而轻基本功 永远造不出好车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0月19日消息,由《证券日报》主办的“新能源汽车资本论坛”今日在京举办。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出席并发言。

古惠南表示汽车还是汽车,要有深厚的积淀。如果车企做汽车只关注客户体验,那永远造不出好车。汽车上装个ESP车身稳定系统,一般客户体验不了,客户也不知道车里用了那么多好钢材,也不了解好的车体结构。而这些客户体验不了的恰恰是当今汽车的基本功,而投资者在投资的时候如果只看表面工夫,那有可能会失败。

谈及未来新能源车发展方向时,古惠南认为第一步就是要聚焦纯电动,现在很多地方公共充电桩利用率低,很多地方找不到充电桩,如果国家政策不聚焦,那很多资源就浪费了,电池在浪费,生产设备在浪费,配套设施在浪费,电池再利用在浪费。

第二是汽车一下子全部电动化不现实,在这种时候有效的利用燃油车混动化,真正节油下来。实事求是地讲,我个人很不看好插电混动,我做了34年发动机,要把发动机发挥到极至就用混动,现在搞一个四不像又插电又混动,背着那么大的电池跑那么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