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欧拉宁述勇:中短期内电动车替代燃油车可能性低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0月19日消息,由《证券日报》主办的“新能源汽车资本论坛”今日在京举办。长城欧拉总经理宁述勇出席并发言。

宁述勇表示短期和中期之内电动车不太可能会替代燃油车,长期来讲有可能,但也取决于很多变化。电动车由美国特斯拉在硅谷那边起步,而从中国2009年决策发展新能源至今,已在新一轮的汽车百年变革中领先。

宁述勇认为从全世界的格局来看,2025年之前,全球电动车不是主航道,燃油车仍是主航道。而眼前中国市场可以说是一个至暗的时刻,从625退坡至今,虽然各家车企都在说不在乎,但是不是卖一台就亏一台呢?乐观来讲到明年上半年,车市或有可能回暖。

宁述勇认为从现在到明年6月份之间这段时间,是车企和消费者进行密集沟通培养C级市场的机会。激活中国新能源车C端市场需要车企通过技术的进步,将电池的成本降下来,做出好的产品,拿出真正像样的产品出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