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力争3年新增改股企业3000家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山东商报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工信厅官网获悉,为加快组织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范化公司改制(简称“规改股”),省工信厅发布山东省加快推进工业企业“规改股”工作方案,力争到2021年底实现新增规改股企业3000家左右。

公告显示,此次“规改股”工作的目标任务是在2019年完成“五年行动计划”50%规上企业规改股任务基础上,2020-2021年每年再新增5%规改股企业,到2021年底实现新增规改股企业3000家左右。

此外,公告指出建立规上企业上市培育项目库,专注细分领域产品研发和生产、具有显著竞争力、创新力和市场领导力的“专精特新”和“隐形冠军”企业以及以科技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快速成长期和爆发期的“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纳入上市培育。

重点加大对3年内有望实现境内外上市企业的培育力度,聚集多方资源,形成助推合力,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加快上市步伐。各市每年上市培育企业要达到规上企业的10%以上。

在此前9月20日工信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动全省工业企业“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实施意见中表示,奖励“规改股”企业上市,对在沪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的企业,按一定比例给予最高一次性补助200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