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银国际:金融科技中概股市值被低估 给予乐信买入评级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交银国际:金融科技中概股市值被低估 给予乐信买入评级

近日,交银国际发布对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首次覆盖报告。交银国际认为,目前中国金融科技上市公司的市值被低估,而随着行业的不断规范,头部平台的市场份额将获得进一步提升。

交银国际把唯一一个买入评级给予乐信,并表示: “具有持续的获客能力、稳定的资金渠道、有效的风控和可持续的利润增长等优势的金融科技平台,将是行业赢家。”

目前,乐信已经获得10个全球知名投行和研究机构的买入评级,包括高盛瑞士信贷瑞银、华兴、法国巴黎银行、美银美林、野村、星展、交银国际、Aletheia Capital等,乐信买入数量远高于其他金融科技中概股。

(数据来源:彭博)

截至发稿,乐信股价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其10月17日(美东时间)更是大涨5.71%,最终收报10.73美元。

获客迅猛

在交银国际看来,乐信目标客群本身的增长性,是其获客势头强劲的重要原因。并且,乐信还自有电商获客渠道,这是其和同行的重要差别。

“乐信的用户以受教育年轻人为主,这部分客群具有高增长潜力,并且体量庞大,约占中国互联网用户的20%。”交银国际指出。

乐信的新消费平台战略也推动其用户规模的迅速增长。年初以来,围绕优质高成长年轻人群的消费需求,乐信在场景、金融、权益三方面布局新消费平台战略,通过与更多线上线下消费场景连通,满足更多优质人群分期消费需求,获取了大量优质用户。

比如,乐信旗下全新的权益消费品牌“乐卡”,打造了观影乐卡、美食乐卡、音乐乐卡、商旅乐卡等多个广受年轻人喜爱的产品。截止2季度末,乐信的付费会员体系已经服务超过120万人次。

截止2019年2季度,乐信用户数量突破5000万,同比增长超70%,远高于其它同类平台10%-30%的增幅。

资产质量稳定

持续的获客能力决定了一个公司业务增长的速度,而客群本身的质量,则决定了一个金融科技平台的风险和资产质量的稳定性。

受教育人群具有较高的信用意识,在交银国际看来,这决定了乐信客群的内在风险低,有助于其保持稳定的资产质量。2019年2季度,乐信90天以上不良率仅为1.49%。

据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客群优质以外,风控也是影响一家金融科技公司资产质量的关键因素。

当前,乐信在反欺诈组件——复杂网络、收货地址聚类分析、LBS信息聚类分析、用户行为序列分析、舆情分析等多项机器学习应用上,都取得突破性进展。乐信智能风控引擎“鹰眼”的订单自动化审核率达到98%。

这背后是乐信对科研不断加大的投入。据了解,2019年2季度,乐信研发投入达997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27%。在上市金融科技企业中,乐信金融科技投入力度、研发人员占比,均处于领先地位。

可持续的利润增长

根据乐信财报,2季度,乐信平台促成借款26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在贷余额4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4.5%。乐信营收达到25亿元,成为2季度中国金融科技上市企业第一。

其中,乐信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息税前利润(Non-GAAP EBIT)7.76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8.8%。基于强劲的业务增长,乐信将全年交易规模预期由900—1000亿元大幅上调至1150亿元。

“乐信是我们的买入首选,它有自己的新消费生态布局、活跃用户增长强劲、资产质量稳定、平台风险可控,这些都是它长期增长的动力。”交银国际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