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在A股市场定投不缺机会,往往缺钱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二师父定投

上周A股4连阳,加上本周一的上涨,A股出现了较少的5连阳。

每次下跌的时候投资者都比较担心,害怕自己投资的资金亏损,可是市场一旦反转上涨,投资者情绪就会纷纷高涨,市场上预测大盘企稳,牛市到来的消息也会不绝于耳。这在A股市场是很常见的现象。

而对于多年投资A股股票或者A股指数的朋友必定知道:在A股市场定投不缺机会,往往缺钱。

有人开玩笑说A股市场比较稳定,10年前是2900多点,10年后的今天还是2900多点。这是实话,但也忽略了A股市场的机会。

第一个机会是波动的机会。第二个机会是指数长期盈利增长的机会。

先说第一个机会,比如表现最糟糕的上证综合指数,在08年11月的时候是1800点,09年8月份的时候3500点;2010年7月份的时候2700点,2010年11月份的时候3100点;13年7月份的时候1900点,15年6月份的时候50000点。

只要坚持低估定投原则,低估区域买入,高估区域卖出,即使10年来指数一直稳定在3000点,通过指数的波动也能够挣钱。这是投机价值。

很多人不以为然。二师父讲个真实的案例,一位朋友在2013年2000点的时候购买了几只股票,14年的时候赚了不少,感觉自己非常有炒股天赋,于是天天研究,终于碰到了15年的牛市机会,感觉超级大牛市要爆发,于是借钱把已经持仓的股票全部加仓,最终迎来了15年的股灾。波动可以带来挣钱机会,也会让高位接盘的人蒙受巨大损失。18年年初购买了中概互联基金的投资者也面临这样的情况。

第二个机会是长期盈利增长的机会。这是投资价值。

上证综合指数10年过去了仍旧稳定在3000点,这是因为垃圾股票拖了这个指数的后腿。

对于长期盈利增长的指数情况就完全相反。中证消费指数10年前是4000点,如今已经上涨到16000点,翻了4倍。涨幅不比同期的房产低。

中证白酒指数10年前是1000点,如今上涨到8000点,翻了8倍,涨幅已经超越同期一线城市部分区域的房产。

A股指数目前阶段一直会拥有这两个价值。而且波动长期存在,所以会给我们提供很多优质的建仓机会。而往往投资者心太急,容易一下子追高重仓,导致子弹不足。

这是A股市场目前的现状,其实当机会一般的时候定投摊低波动风险,当指数盈利状况好且处于极度低估的时候再去重仓,抓住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