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腾国际解读四季度资产配置:全球经济放缓 高风险资产投资需谨慎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原标题:高腾国际解读四季度资产配置:全球经济放缓 高风险资产投资需谨慎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近期,国际权威资产管理及投资杂志《财资》(The Asset)举办的“2019年财资基准研究奖(The Asset Benchmark Research Awards 2019)”公布评选结果。结果显示,高腾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腾国际”)荣获“2019年亚洲G3债券最佳投资机构”奖,高腾国际董事总经理、固定收益投资负责人侯明伟(Desmond How)荣获“2019年亚洲G3债券睿智投资者奖”,高腾国际信贷策略董事总经理谢亚祖(Joe Charoensiddhi)荣获“2019年亚洲G3债券睿智投资者高度推荐奖”。

据悉,《财资》亚洲G3债券基准研究奖项的评选已有近20年历史,旨在表彰过去一年行业内杰出的债券投资者,是亚洲资本市场最负盛名的奖项之一。今年,《财资》研究团队邀请了超过860位高评级的分析师,经济学家,销售人员以及交易员等参与投票评选,最终加权得分最高的投资人获得大奖,获奖人选堪称业界公认的优秀投资人。

那高腾国际获奖团队又如何看待四季度的宏观走势?

高腾国际董事总经理、固定收益投资负责人侯明伟表示,在目前全球经济疲软,利率再次出现倒挂的形势下,美国经济不景气的概率加大,不建议投资高风险资产。“未来信用债违约率会逐渐增加。亚洲美元债去年的违约率已经达到2.5%,预计今年可能增长至3%,到明年可能会达到4%-6%,因此投资需要格外谨慎。”

在高腾国际信贷策略董事总经理谢亚祖看来,除了全球经济放缓以外,市场过度依赖宽松的货币政策和量化宽松政策也是需要警惕的风险。“永无止境的量化宽松所带来的副作用不容忽视。为寻求高收益资产,市场估值与基本面的矛盾越来越大,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资产泡沫。”谢亚祖提到,最近宣布债务重组的阿根廷就是一个典型的“受害者”。即使阿根廷的基本面不够稳健,但为了更高的收益率海外投资者仍然追捧阿根廷的主权债券,导致了债务危机。(谢达斐)

加载中...